从融入到融通 兆芯智能应用解决方案引领广电发展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7-11-2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7年11月15日至17日,第25届媒体融合技术研讨会(ICTC 2017)在杭州成功举办。在16日下午举办的TVOS与智能电视终端论坛上,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总监林东海以“芯片高效支持智能操作系统TVOS”为主题进行了现场演讲,从芯片支持必须高效、与TVOS一起成长、创新功能为TVOS添彩等方面介绍了兆芯芯片推动TVOS智能操作系统发展的创新与探索,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积极关注。

  ICTC 2017,兆芯业务发展总监林东海发表“芯片高效支持智能操作系统TVOS”主题演讲

  林东海表示,兆芯并不局限于为广电智能终端提供高性能芯片,而是致力于提供平台化的服务,并依托自身的技术能力和特点,结合TVOS智能操作系统不断进行技术开发与探索,将新型的智能应用引入到TVOS之中,为智慧广电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同时也为广大的用户奉献新的体验。同时,他还强调,兆芯基于TVOS智能操作系统开发的各类解决方案,完全基于现有平台,不需要做任何的硬件升级。

  林东海指出,高效能智能操作系统必须要有高效能的芯片来提供支持。当前,兆芯面向TVOS智能终端ZX-2000系列芯片以自主知识产权GPU为核心优势,芯片性能领跑业内,可针对TVOS智能操作系统提供极佳的性能支持。

    

  兆芯ZX-2000芯片集成自主知识产权GPU,芯片性能领跑业内

  兆芯ZX-2000系列芯片基于四核Cortex A17架构,主频1.6GHz。数据显示,ZX-2000芯片的CPU运算能力和GPU图形处理能力分别高达21760DMIPS和60GFlops,安兔兔跑分更超过4万,性能非常可观。更值得一提的是,兆芯ZX-2000芯片还具备独有的内存无损压缩技术,对GUI、Video、Game的内存压缩分别可达6倍、3.3倍和4倍,可令系统和应用充分利用内存资源。基于兆芯内存无损压缩技术,智能终端可在1GB内存条件下实现4K内容输出和4K UI体验。

  TVOS是推动广电终端标准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一环,作为TVOS工作组成员,兆芯始终全力支持TVOS智能操作系统及TVOS智能终端的商用落地。林东海表示,目前,采用兆芯芯片的TVOS智能终端出货量已经超过150万台,在业内商用化成果最为突出。从2013年起,伴随着TVOS从1.0到2.0的迭代更新,兆芯面向TVOS智能终端研发量产的芯片也从ZX-1000升级到了ZX-2000系列芯片,而随着TVOS 3.0即将发布,兆芯新一代面向TVOS智能终端的芯片也很快会在明年年初正式亮相。

  同时,基于TVOS智能操作系统,以及ZX-2000芯片强大的整体性能和图形性能,兆芯更推出了一系列立足于广电DVB市场的智能应用解决方案,包括3D游戏,全景VR整体解决方案,智能互动游戏解决方案、人脸识别解决方案等。这一系列解决方案全部基于ZX-2000和TVOS2.0打造,有效避免了额外的成本开销。在现场设置的展示区域里,不少与会嘉宾对兆芯的解决方案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亲身体验人脸识别和智能互动游戏的嘉宾更不在少数。

    

  基于TVOS 2.0智能操作系统和ZX-2000芯片,兆芯已成功打造出人脸识别、智能互动游戏等多款智能应用解决方案

  此外,随着人工智能等理念和技术对大众生活渗透的不断加强,兆芯也在积极寻求将广电服务与新型技术的融合之道,如利用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实现节目、内容的自动推送,以及语音控制节目切换等。兆芯还在与第三方厂商合作,积极谋划一款集合了机顶盒、语音控制、智能家居、智能客服等功能的新型智能终端,力求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应用体验。

  在演讲的最后,林东海表示,从TVOS 1.0到2.0,再到即将发布的TVOS 3.0,兆芯在与TVOS共同发展的过程中,正在经历着继“融入”、“融合”之后的“融通”关键阶段。兆芯将继续充分发挥自主创新能力,依托自主高性能图形处理器这一核心优势,在推出性能更优的芯片的同时,以更加开放的心态谋求合作,打造更多适合广电的智能应用方案,引领和推动TVOS智能操作系统、TVOS智能终端和智慧广电的进一步发展。

关键词: 兆芯 ZX-2000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