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米士MOMAX Q.Pad X 元气X无线快充充电座拆解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7-11-14来源:网络

  iphone8 / X 支持qi规格无线充电,让无线充电市场原本混乱的规格立马有了方向,不少厂家都投身到无线充电产品的研发当中,其中就包括香港数码周边品牌摩米士MOMAX,MOMAX一口气推出多款无线充电座,这次要拆解的产品属于竖立式座板类型的“Q.Dock2 元气2无线快充充电座”。

    

 

  MOMAX Q.Dock2 元气2无线快充充电座外包装采用纸盒包装,带有方便的货架挂孔方便橱窗展示。

    

 

  开箱物品一览,产品宣传册子x1、注意事项x1、说明书x1、MicroUSB数据线x1、无线充电座x1。

    

 

  无线充电器按照摆放可以分为平放型与竖放型,MOMAX Q.Pad X使用竖放型设计,手机放在上面可以当作支架使用,并且支持竖立与打横放置都可以正常无线充电。

    

 

  打横放置的时候一样可以无线充电,简直是玩家福音看番神器。

    

 

  背面看看支撑立板,非常厚实。

    

 

  底部手机放置位是软胶部件,做成倾斜设计手机不会随意滑出摆放位置,铝材质边框倒角再阳极处理增添高档感。

    

 

  在面板正面可以看到摩米士商标“MOMAX”,顶部有一个电镀件写着快速充电“FAST CHARGE”。

    

 

  观察底部可以看到是三种材质构成,最外圈是阳极黑的铝合金外圈,然后白色的是半透匀光底板,中间一整块大的是防滑软橡胶垫片,铭牌信息如下,型号:UD5、输入:5V2A / 9V1.8A、输出:10W(MAX)。

    

 

  匀光底板通电后会发出柔和的呼吸光效,十分好看。

  拆解篇:

    

 

  进入拆解环节,把防滑软橡胶垫片撕开后可以看到白色的匀光底板,通过4颗十字螺丝拧紧在壳体上。

    

 

  拆掉匀光底板后再拿走黑色铝合金边框。

    

 

  底部结构件一览。

    

 

  把PCB上的十字螺丝拧开,拿走PCB,然后就可以看到立板内藏有白色的物品,其实是一个内构部件。

    

 

  抽出白色内构件后可以看到使用了两个线圈,上面的线圈负责竖立摆放时充电,下面的线圈负责打横放置的时候充电。

    

 

  线圈焊点饱满有光泽,浸润度高。

    

 

  铜质沉板MicroUSB母座。

    

 

  PCB一览。

    

 

    

 

  AO4838 *3 + FD2105M*3。

    

 

  劲芯微CVSmicro CV90318 qi无线充电发射芯片。

    

 

  意法半导体 ST LMX324 运放IC。

    

 

  总结:

  摩米士MOMAX Q.Pad X 元气X无线快充充电座拆解完毕,采用劲芯微CVSmicro CV90318 qi无线充电方案,立式结构内置双线圈,所以不管手机竖立放置还是打横放置都可以无线充电,特别是打横的时候看电影玩游戏的时候仍然可以随意无线充电,好用又方便。

关键词: 摩米士 无线快充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