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亚马逊市值可能在一年内达到1万亿美元

时间:2017-11-14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据摩根士丹利称,亚马逊可能会在未来一年内达到1万亿美元市值。

  摩根士丹利重申给予该股“增持”评级,最理想情况下的12个月目标价为每股2000美元,换算下来其市值大概为1万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布莱恩-诺瓦克(Brian Nowak)周日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写道:“亚马逊的高利润率(营收)表明,按分类加总估算法该股在最理想情况下的市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

  诺瓦克写道:“我们用分类加总估算法从1P、3P、AWS、订阅和广告等5个部分预测了亚马逊2022年的收益,然后分别乘以各部分的加权参数,从而计算出该股将在2018年底时达到每股2000美元或1万亿美元市值。各部分的加权参数是根据对应业务的成长性和利润率来确定的。”

  诺瓦克分享了他计算估值的方法以及对亚马逊每一项业务的关键预测。

  他给予亚马逊核心零售业务的估值为6000亿美元,估计到2022年时其电子商务业务的年销售额增长率为13%,营业利润率为5.5%。诺瓦克还估计,亚马逊第三方市场业务将在5年内实现25%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诺瓦克给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提供了2700亿美元的估值,预计该部门2022年的年销售额增长率将达到18%,EBITDA利润率为50%。他还给予不断增长的订阅业务和广告业务700亿美元和500亿美元。

  尽管它概述了亚马逊积极乐观的发展前景,但他重申了他对亚马逊的1250美元目标价,与该股上周五收盘价相比还有11%的上涨空间。

  截至上周五,亚马逊股票今年累计上涨了50%,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

关键词: 亚马逊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