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电子推出新款RZ/G Linux平台,为嵌入式工业Linux开发人员提供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7-10-1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株式会社今日宣布推出采用工业级民用基础设施(CIP)超长期支持的Linux®内核的RZ/G Linux平台,可将基于Linux的嵌入式系统的维护周期延长至10年以上。新款瑞萨电子RZ/G Linux平台提供经过验证的Linux套件,嵌入式开发人员可利用其中的云维护和其它诸多开发功能,更轻松地将Linux部署于高性能工业设备中。RZ/G Linux平台可实现超长期的Linux内核稳定性,每年可减少数十万美元的维护成本,还可以大幅降低工业设备的开发周期和Linux的部署成本。

  瑞萨电子OA业务部副总裁加藤茂树表示:“长期维护和支持对于工业和基础设施中的嵌入式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至关重要。瑞萨电子RZ/G Linux平台采用CIP SLTS内核,可实现超长的维护周期,显著降低Linux长期维护的复杂性和难度,帮助嵌入式Linux开发人员降低设计风险”。

  “长期以来,瑞萨电子都是Linux和开源项目的热情支持者,并为CIP项目提供了极其宝贵的建议和专业知识,例如新款瑞萨电子RZ/G Linux平台的开发。我们很高兴这款平台即将在全球市场推出,进一步推动Linux在要求长期维护和高稳定性应用中的普及”, Linux基金会首席运营官Mike Woster说。

  在工业和基础设施应用中的Linux维护方面,设备制造商面临着诸多挑战。这些设备通常需要10年以上的支持,而LTS Linux的最长维护周期仅有两年左右。此外,工业级软件还要求高可靠性和安全性,以及实时或近实时性能。为应对上述挑战,瑞萨电子在经过验证的RZ/G Linux套件中加入了CIP SLTS内核,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工业级Linux市场中的领导地位。

  RZ/G Linux平台的关键特性

  Ÿ 支持CIP SLTS内核的经验证的Linux套件

  RZ/G Linux平台拥有成熟的Linux套件,用户可以在稳定的操作环境中立即开始开发工作。套件纳入了多个软件组件,包括CIP Linux内核、电路板支持套件、多媒体功能(H.264 codec、3D图形)、图形用户界面框架(Qt, HTML 5)和安全功能。瑞萨电子负责维护和Linux分发的版本管理,可显著降低在工业应用中部署长期Linux解决方案的成本和用户工作负担。现在,可为RZ/G1M MPU提供BSP套件支持,瑞萨电子还计划为RZ/G1 MPU系列的其它产品提供支持服务。

  Ÿ 高可用性的开发工具

  RZ/G Linux平台专门面向从RTOS或裸机环境中迁移的新用户以及有着丰富嵌入式Linux经验的老用户。它还在瑞萨电子的集成软件开发工具e² studio中提供云开发环境。嵌入式编程人员可以在涉及大量Linux分发和BSP维护的云服务器上编写和编译代码。RZ/G Linux平台还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迭代开发、提高整个电路板的用户效率。平台还提供全面的代码验证和分析工具,这些工具利用了专有且庞大的在线数据库,可帮助用户识别潜在的错误源,并在调试期间推荐具体的纠正措施。

  Ÿ 与众多领先技术合作伙伴合作的生态系统和Marketplace

  Renesas Marketplace将产品开发人员和软件合作伙伴连接到瑞萨电子世界级的半导体和软件基础设施,为RZ/G Linux平台提供经过验证的软件和硬件解决方案。用户可以购买并下载安全工具、嵌入式视觉类库和其它众多的软件。瑞萨电子将持续扩展Marketplace合作伙伴,提升RZ/G Linux平台,为全球关键合作方提供有力的支持。

  瑞萨电子还将在以下展会上展示新款RZ/G Linux平台:

  Ÿ Arm® TechCon,2017年10月24日至2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

  Ÿ 欧洲嵌入式 Linux 会议,2017年10月23日至25日,捷克共和国布拉格。

  Ÿ SPS IPC Drives,2017年11月28日至30日,德国纽伦堡。

  Ÿ CIIF 2017,2017年11月7日至11日,中国上海。

关键词: 瑞萨电子 Linux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