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明可食用可保鲜的传感器

消费电子 时间:2017-10-11来源:网易智能

  确保食物在运输过程中维持特定温度是一个比人们想象中更难的问题——但是瑞士人正在解决这个问题。他们之前发明了一种机器水果,可以混在真正的水果中。最近,另一个研究团队已经发明了一种可生物降解的温度传感器,可以粘贴在食物上,一直到你吃掉它。

  简单地说,问题在于,对需要保持一定温度的食物进行手动测试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但如果你能通过无线的方式监测食物,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

  在某种程度上,你可以通过RFID标签等方式做到这一点——但这些标签使用的是不推荐食用的金属,甚至可能是有毒的。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GiovanniSalvatore提出的解决方案是,使用人类可以安全消化的材料制作一个超薄的传感器。

  今天,他和他的团队在学术期刊《先进功能材料》(《AdvancedFunctionalMaterials》)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他们成功地制造了一个厚度只有16微米的传感器(人类头发的厚度大约为100微米)。这个传感器是由镁制成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在其新闻稿中称这是“我们饮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这是不可否认的。

  使用到的材料还有二氧化硅和氮化物,它们是无害的,并通过一种由玉米和土豆淀粉制成的可降解聚合物结合在一起。它可以弯曲、拉伸、甚至揉成一团,但还能保持正常工作。(我们还是希望你的食物没问题吧。)

  所以你可以在一些随机挑选的苹果、鱼、香蕉等种放入这种传感器,然后把它们放到卡车或轮船上。然后你可以在冷藏舱外检查食物的实际温度(而不是鱼堆上方的空气)。当它们被运送到目的地的时候,祝你有个好胃口!它会在你的身体里降解。

  当然,电源和无线元件不能生物降解——它们放在其他地方,与锌制电缆相连(可能也是我们日常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就是问题所在——科学家们只解决了一半的问题。但这总比没有好。

关键词: 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