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协议与USB主机无线音箱电路设计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7-10-31来源:网络

  通过ZigBee 无线网络传输给家庭内部各个位置上的分节点,实现家庭音响的无线播放功能,将人们从繁杂的布线中解放出来。系统主要由嵌入式USB 主机和ZigBee 分节点播放器组成。而USB 主机又是系统设计的关键,主要由USB接口、MCU 控制器、ZigBee 主节点和电源模块等组成。系统处理流程为:本地端控制器MSP430 通过CH375 按照相应的USB 协议,读取U 盘或MP3 中的音频文件,并将其传输给ZigBee 主节点。ZigBee主节点利用ZigBee 网络将音频信号发送给位于不同位置的ZigBee 分节点。分节点接收到信号后,经过处理,将数字信号传送给音频解码芯片,经解码后实现音频输出。

  USB接口电路

  H375 是一个USB 总线的通用接口芯片,支持USB-HOST主机方式和USB-DEVICE/SLAVE 设备方式。在本地端,CH375 具有8 位数据总线和读、写、片选控制线以及中断输出,可以方便地挂接到单片机/DSP/MCU/MPU 等控制器的系统总线上。CH375的USB主机方式支持常用的USB全速设备,外部单片机可以通过CH375按照相应的USB协议与USB 设备通讯。CH375 还内置了处理Mass-Storage 海量存储设备的专用通讯协议的固件,通常情况下,外部单片机不需要编写固件程序,就可以直接以扇区为基本单位读写常用的USB存储设备(包括USB硬盘 /USB闪存盘/U盘)。由于CH375 和单片机采用并行方式通信传输速度快,编程简单,所以本设计采用并行连接方式。

  

  图2 CH375并行接口设计

  在CH375 芯片的复位期间,TXD 引脚用于选择通讯接口。如果CH375 在复位期间检测到TXD 引脚为低电平则启用并行接口。硬件连接方式如下:CH375的8 位双向数据总线D7~D0、中断输出引脚INT#、读选通输入引脚RD#、写选通输入引脚WR#以及地址输入引脚A0 分别接MSP430 的P3 口、P1.0、P4.4、P4.5、 P4.6 脚,由于在本系统中CPU 只有一片CH375 扩展,所以片选输入引脚CS#接地选通,接口电路如图2 所示。

关键词: 接口电路 单片机 ZigBe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