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DLP技术应用电路设计方面的注意事项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7-10-31来源:网络

  DLP技术是一种利用数字微镜器件(DMD)调节光线的微机电系统(MEMS) 技术。DMD的每个微镜都在屏幕上代表一个像素,并且独立进行调节,与色序照明保持同步,从而打造令人惊叹的显示效果。DLP技术支持全球许多产品的显示,从数字影院投影机到智能手机。2014年,一种基于突破性微镜技术的全新DLP Pico芯片组问世,这种微镜技术被称为DLP TRP。DLP TRP芯片组的像素间距仅为5.4μm,偏转角度增加到了17度,分辨率更高、功耗更低,并增强了图像处理功能,同时依然保持了DLP技术一流的光学效率(图1)。德州仪器TRP芯片组非常适用于任何在紧凑尺寸下要求以低功耗提供高分辨率和高亮度的显示系统。

  近眼显示器使用DLP技术有以下几个关键优势:

  ● 光学效率高——DLP技术提供非常高的光学效率。微型铝微镜可将入射光的绝大部分反射出来,能以更低的照明功率创造更明亮的近眼显示。

  ● 与偏振无关——DLP 技术能与包括LED、激光、激光荧光体和灯泡在内的任何光源一起使用。如果采用LED等非偏振光源,基于DLP的解决方案产生的光学系统效率高,因为它无需进行偏振转换,可以弥补损耗。

  光学效率的优势使得DLP技术尤其适合更高亮度的近眼显示应用,如透视与更大视场应用。随着亮度的增加,DLP系统的功耗优势也更加明显。DLP Pico芯片组配备了小型、高效的控制器和支持集成式可靠系统的PMIC/LED驱动器,具有尺寸小、功耗低的特点。控制器仅为7mm&TImes;7mm,PMIC仅为3.4mm&TImes;3.2mm。DMD与控制器组合的典型功耗为150mW~300mW,具体取决于阵列大小和分辨率。图11显示了采用DLP技术解决方案的近眼显示器应用的典型系统框图。

  

  图10:小型电路板设计示例

  

  图11:系统框图示例

  DLP控制器通过I2C与前端处理器通信,并通过并行接口接收24位RGB视频数据。前端处理器使用PROJ_ON信号控制DLP系统的上下电。PMIC/LED驱动器为控制器和DMD提供所有必需的电源,而集成式LED驱动器提供可配置的RGB LED电流。

  表2中的芯片组非常适合近眼显示器应用。

  

  表2,适合近眼显示器的芯片组

  DLP技术是市场上最成熟的显示技术之一。现已售出数百万计的DLP芯片,而且DLP影院是全球近90%的数字影院银幕所选用的技术。面向近眼显示器的DLP芯片组采用相同的核心技术,并将其转换成微型显示器,可在几乎任何近眼显示器应用中创建影院级图像质量。

关键词: DLP MCU LED 智能硬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