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励型压电扩音器和压电振动板的两种驱动电路

模拟技术 时间:2017-10-14来源:网络

  他励型的压电扩音器和压电振动板,通过在产品的两个端子之间外加交流电压而鸣动。以标准的驱动电路范例来说,有两种方法,(1)利用晶体管电路与(2)通过微电脑直接驱动。

  

  (1) 利用晶体管电路的情况

  

  利用晶体管电路的情况下,压电音响器和压电振动板(他励型)的驱动电路范例

  外加于V的电压值越大,压电声音元件的音压也越大,因此在能够保证电源(电压)高于微电脑驱动电压的情况下得到广泛应用。

  对于图中的电路构成元件,补充如下:

  图中的Rp对于释放存储在压电发声元件中的电荷是必不可少的,因此请务必使用。而Rs是音量调节用的,请在需要时使用。

  保护IC免遭压电发声元件反向电压的破坏时,晶体管变成缓冲器,但是对于晶体管本身的保护,必要时,也请考虑将齐纳二极管与压电发声元件和Rp并联使用。

  亦可用FET替代晶体管。

  (2) 通过微电脑直接驱动的情况

  

  通过微电脑直接驱动的情况下,压电扩音器和压电振动板(他励型)的驱动电路范例

  电声音元件的阻抗较高,而且是电压驱动型,因此可以通过IC直接驱动。

  对于图中的电路构成元件,补充如下:

  为了保护IC免遭压电发声元件反向电压的破坏,必要时,也请考虑将齐纳二极管与压电声音元件并联使用。

  请采用避免对压电声音元件长時间外加直流电压的电路设计。

关键词: 振动板 压电扩音器 驱动电路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