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高电流栅极驱动器实现更高的系统效率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7-10-13来源:网络
当今世界,设计师们似乎永远不停地在追求更高效率。我们希望以更低的功率输入得到更高的功率输出!更高的系统效率需要团队的努力,这包括(但不限于)性能更高的栅极驱动器、控制器和新的宽禁带技术。

特别是高电流栅极驱动器,其能够通过降低开关损耗帮助提升整体系统效率。当FET开关打开或关闭时,就会出现开关损耗。为了打开FET,栅极电容得到的电荷必须超过阈值电压。栅极驱动器的驱动电流有助于栅极电容的充电。驱动电流能力越高,电容的充放电速度就越快。拉灌大量电荷的能力可以降低功率损耗和畸变。(传导损耗是另一种FET开关损耗,传导损耗取决于内部电阻或FET的RDS(on)值,其中,随着电流通过,FET也会耗散功率。)

换言之,目标是减少系统内需要高频率功率转化的开关过渡时间。突出该类性能的栅极驱动器规格为上升和下降时间。参见图1。

图1:典型的上升和下降时间图

关键词: 栅极驱动器 德州仪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