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一辈子只赚一桶金却是典范

EDA/PCB 时间:2017-10-09来源:联合报

编者按:张忠谋一辈子只赚一桶金,但回过头来看,张忠谋一生只专注做一件事,而且做到顶尖,出类拔萃,这可能才是我们要追求的典范。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日前宣布明年要退,国内外都重视,成为讨论的热门话题。 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今在脸书指出,张忠谋一辈子只赚一桶金,但回过头来看,张忠谋一生只专注做一件事,而且做到顶尖,出类拔萃,这可能才是我们要追求的典范。

  谢金河说,这两天他上网查一下张董到底有多少资产? 意外发现,张忠谋除持有台积电,台积电子公司,像创意电子,精材,或是世界先进,他一股都没有。

  从上市公司讯息揭露来看,张董名下持有台积电0.48%,总股数是1.25138亿股,以台积电最新的收盘价224.5元计,他手上的台积电股票价值280.93亿,这印证了一句话:辣椒会辣,一颗就可以!

  谢金河发现,1994年台积电上市的时候,张忠谋持有1960.1万股,在1997年台积电改选的董事会,他持有台积电0.72%,股数是2958.4万股。

  谢金河说:「这些年,台积电专注晶圆代工,很少转投资,即便有子公司,张董个人也不插股,台积电子公司,张董不当董监事,也不持有股票,单是这点,我肃然起敬。 」

  谢金河进一步指出,张董到现在除台积电董事长头衔,只有公益性质的财团法人徐有庠先生纪念基金会,张忠谋当董事。 从公司治理角度来看,张董单纯又坦荡,值得作为典范。

关键词: 台积电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