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投100亿美元开发电动车 马斯克:真棒!

汽车电子 时间:2017-09-28来源:BI中文站

  上周四,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宣布对阿拉巴马工厂投资10亿美元,将在2020年正式量产新款电动SUV。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奔驰要对特斯拉发起挑战了,而2020年的特斯拉也将推出紧凑级电动SUV Model Y,两款车型恐将上演火星撞地球。

  不过,特斯拉CEO马斯克并不这么认为,相反他对奔驰加入电动车大家庭表示了欢迎。

  马斯克周日发推文表示:“对戴姆勒这样的巨头来说,10亿美元只是个小数字,希望它们未来能投入更多,比如在这个投资额后加个0。”

  其实马斯克一直都欢迎电动车行业的良性竞争,因为这能加快该行业的发展速度。2014年时,马斯克甚至直接共享了特斯拉的专利,为的就是吸引更多玩家加入电动车的开发。毕竟,如果只有特斯拉一家企业对电动车上心,这个行业很难得到大发展。

  在2014年的一次电话会议中马斯克就表示:“共享专利不会伤害特斯拉,相反它会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我认为此举能吸引全世界最棒的人才,最终受益者还是特斯拉。”

  看到马斯克的推文后,戴姆勒也毫不客气,它们回应称公司将在下一代电动车上投入100亿美元,电池制造厂也将拿到10亿美元投资。

  马斯克则简短回应称“真棒!”

  不过,戴姆勒确实来势汹汹,它们的新业务几乎是对应着特斯拉的核心业务设计的,从家庭储能电池到电动车一应俱全。

  今年5月份,梅赛德斯还携手Vivint Solar,开始向加州住户销售智能太阳能系统,该产品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此外,戴姆勒旗下的卡车部门三菱FUSO也领先特斯拉推出了电动卡车,而马斯克的电动卡车10月底才能正式亮相。

  到2022年,奔驰旗下车型更是会全面电动化,到时特斯拉肯定会感到压力山大。马斯克将如何接招,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奔驰 电动车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