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联潘健成:未来五年 NAND供不应求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7-09-28来源:经济日报

  内存股王群联电子昨(27)日举行股东临时会补选一席董事,由日商东芝内存株式会社(TMC)当选。在市场供需方面,群联董事长潘健成乐观表示,未来五年,储存型闪存(NANDFlash)将持续供不应求。

  台湾东芝先进半导体因集团组织调整,今年8月1日辞去群联董事,群联昨日召开股东临时会补选,并顺利由东芝内存株式会社当选。

  潘健成表示,东芝内存主导负责东芝的全球半导体事业,东芝已将群联股权移转给东芝内存;而群联与东芝间不仅相互投资,也透过合作互补,强化技术,双方关系将比过去15年更加紧密,在产业的竞争力也更强大。

  针对未来产业景气,潘健成表示,五年前很难想象手机的容量会到256GB,但今天苹果最新机种的内存规模已达此水平,所以五年后手机里内存容量要到1TB也不用太意外。

  潘健成认为,闪存容量的需求正以倍增的速度持续成长,但制造供给端的成长受限于扩厂时间及良率技术门坎,是完全跟不上了,所以未来五年NANDFlash仍会是供不应求的状况;这次群联与东芝的策略合作,将具提升双方产业竞争力的实质意义。

  潘健成指出,现在NANDFlash产业前景备受期待,但可以投资的企业标的真的不多,综观全球六大国际原厂,三星、美光、SK海力士、威腾、英特尔,都有其他的非闪存的业务,只有东芝内存是最直接、最纯粹的国际大厂,这也是东芝内存招标案会成为全球新闻焦点的原因。对于群联在NANDFlash的发展,潘健成看法乐观。他表示,群联在业界具领导地位,目前产业地位处于群联后面的小厂,因产业整体长期供需失衡的挑战,面临极度严峻的研发投资、留才、以及营运考验。

关键词: NAN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