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联接大会聚焦ofo物联网智能锁 高起点推动物联网商用落地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7-09-08来源:飞象网

  科技的车轮滚滚向前,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都不能再冠以“新兴”之名,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以全新的姿态站在了时代的面前。旧的生态格局正在被打破,新的浪潮正在到来。ofo小黄车正在成为站在时代最前沿的新锐力量,推动物联网新生态的到来。

  9月5日,有“全球三大开发者大会”之称的华为全连接大会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此会与谷歌开发者大会、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并称,是世界科技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盛会之一。这次大会以“云领未来Grow with the Cloud“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万名观众、350家互联网企业参加。

  

华为全联接大会聚焦ofo物联网智能锁 高起点推动物联网商用落地

 

  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新四大发明”之一的ofo小黄车,成为唯一参与此次大会的共享单车公司,也是第一家参加科技领域全球开发者大会的共享单车公司。

  ofo小黄车早在今年2月份就已与华为、中国电信,携手研发基于新一代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的智能锁,并将其全面应用ofo的小黄车上,为中国物联网的大规模商用,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本次参加全球最高规格的科技盛会,ofo小黄车也是以华为深度合作战略伙伴的身份参加的。

  在业内人士看来若想引领行业的创新迭代,必须有新锐品牌的崛起壮大。ofo小黄车自2015年成立以来,发展势如破竹,品牌成长潜力巨大,被评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代表,并受到了央视众多王牌栏目的连连点赞。

  

华为全联接大会聚焦ofo物联网智能锁 高起点推动物联网商用落地

 

  物联网概念,早在1999年就已被麻省理工学院提出。在过去的近20年里,物联网发展一直方兴未艾,被认为是拥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下一个大风口。业内认为,必须有一家大规模公司加入助推才可打破这一困局。

  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肩负起了物联网规模化商用的使命,随着ofo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研发的全球首款“物联网智能锁”启动商用,为物联网实现跨越式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

  ofo小黄车NB-IoT物联网智能锁的应用,实现了设备和数据的智能化管理。同时ofo商用NB-IoT技术,帮助解决了网络适配问题,带动了产业链升级,使物联网迈入高速发展的正向循环过程。

  ofo小黄车在物联网发展上迈出的关键一步,将使物联网产业链、通讯网络覆盖迎来发展良机。

  共享单车以其高频刚需的特点,为NB-IoT芯片规模量产和技术调试提供了空间,芯片、模组、运营商通过ofo大数据平台的反馈,改进芯片集成及后端通讯技术。另一方面,共享单车的流动性,也为NB-IoT网络覆盖提出了借鉴意义,推进NB-IoT网络无死角的布局。

  随着产业链和网络的不断成熟,相关的制造成本会进一步下降,为相关技术的进一步推进奠定了基础。

  

华为全联接大会聚焦ofo物联网智能锁 高起点推动物联网商用落地

 

  著名出版公司O‘Reilly Media创始人蒂姆·奥莱理则认为,新成长的独角兽公司在我们的生活中始终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或是改变我们的生活,或是曾经让我们眼前一亮后迅速普及,慢慢地我们把它们当成理所当然。

  不得不说,ofo小黄车“物联网智能锁”的正式启用,让蓄势已久的物联网江湖或迎来“喷发”之势,让物联网的商用迎来至关重要的一步。随着物联网商用进程的不断加快,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物联网为载体的ofo生态闭环建设会继续成长,也必定会推进物联网发展日趋成熟,并迈向更高的境界,给我们带来越来越多的惊喜。

关键词: 华为 物联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