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Gigafactory超级电池厂附近发现大量锂资源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7-08-29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如果未来的汽车都是像特斯拉那样的电动汽车,那么我们将需要大量的锂资源来制造电池。

  但问题是,锂是一种稀缺元素。最新的研究发现,美国西部可能出人意料地存在大量的锂资源。做出这一重大发现的科学家称,这对于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电动汽车公司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

  一些超级火山爆发会从地幔里喷出各种元素,包括稀有元素锂。与其他元素不同的是,在岩浆冷却后,锂不会与其他元素结合。这就是说,超级火山喷出物里有大量的锂等待被提取。

  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汤姆-本森(Tom Benson)讲述了他在麦克德米特火山喷口发现的锂资源。

  该火山口位于内华达州和俄勒冈州的交界线上。

 

  “特斯拉的超级电池厂Gigafactory就位于内华达州里诺市郊外。”本森说,“麦克德米特火山喷口距离这个地方只有几个小时的车程。因此,在距离Gigafactory如此近的地方拥有这样丰富的锂资源,这对于特斯拉的未来发展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好事。”

  本森并没有推测特斯拉或其他公司将会如何利用这些锂资源。该公司也拒绝发表评论。

  这个火山口现在已成为了锂矿开采地。本森称,他希望他的研究能够激励人们在美国西部进一步探索类似的火山口。

  “拥有这样的资源,尤其是稀土,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至关重要。”他说。目前,中国是世界上锂矿资源最丰富的国家。摸清美国的锂矿资源将会给这个国家及其企业带来巨大的优势。“现在勘探和查明这些资源的储备量是非常有意义的。”

关键词: 特斯拉 超级电池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