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中国半导体产业腾飞,ASML南京分公司近日开业

EDA/PCB 时间:2017-08-23来源:集微网

  据南京日报报道,8月18日,全球最大芯片光刻设备市场供货商阿斯麦(ASML)在南京的分公司正式开业。作为台积电的重要合作伙伴及上游供应商,该企业选择落户在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孵鹰大厦。

  跟随台积电的步伐,ASML在南京的布局在一年前启动。去年11月考察江北新区研创园后,被园区前端的产业定位、创新的整体设计、完善的软硬件配套所吸引。今年8月,ASML南京分公司完成了750平米办公设施搭建,以及服务工程师、装机工程师、应用工程师等多职能覆盖的团队组建。谈及ASML未来对中国半导体市场前景的展望,该公司中国区负责人表示,中国半导体产业正在腾飞,自去年起,启动或宣布即将建设的新工厂已超过20个,ASML未来在中国将会有更多的机会,同时他们也非常看好南京江北新区的发展环境。

  自去年以来,台积电、清华紫光等集成电路产业“巨无霸”项目相继落户,南京江北新区至今已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企业100余家。据测算,到2020年,新区集成电路产业产值将达千亿元,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芯片之都”。

  据悉,ASML2017第二季度营收净额 21 亿欧元,毛利率为45%。在第二季新增8台EUV系统订单,让EUV光刻系统的未出货订单累积到27台,总值高达28亿欧元。因为市场需求和第二季的强劲财务表现,ASML预估2017全年营收成长可达25%。

关键词: ASML 台积电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