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术换50%产能?TowerJazz与德科码在南京设8英寸晶圆厂

EDA/PCB 时间:2017-08-23来源:集微网

  据路透社报导,以色列芯片制造商 TowerJazz 和德科码半导体科技(Tacoma Semiconductor Technology Co)联手,在中国南京设立一间加工厂生产8英寸晶圆,计划每月生产4万片晶圆,从投产开始,有权获得最多 50%的产能。

  报导强调,TowerJazz 不向该厂进行资金投资,仅提供专业技术、运营和一体化咨询,以获得晶圆厂最多 50%的产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全球需求。

  德科码半导体将负责项目筹资,其中包括设施建设资金,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Credito Capital为设施建设提供支持。为推动南京德科码半导体项目建设,德科码公司与南京经开区共同发起成立了南京南晶集成电路发展产业基金,一期 12.5亿元资金已经到位,近期已开始二期 25亿元资金的募集。日前,德科码专门聘请了我国半导体领域的资深专家张汝京博士担任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投资委员会主席,负责把控该基金资金的使用及投资项目选择等事项。

  据悉,正在建设的南京德科码8吋晶圆厂,总投资约6.8亿美元,分为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6层厂房、1.5万平方米的无尘室以及可容纳1200人的宿舍等区域。目前工程已完成场地平整、打桩等工序,预计今年11月厂房可主体封顶,明年4月完工、6月实现量产。预计该工厂投产后第二年可达月产能4万片,工厂的人力需求为1800人,建成后相关产业链上下游至少将创造2万人的就业机会。

  南京德科码半导体产业园于去年6月奠基,总投资30亿美元,由香港德科码科技有限公司、以色列塔尔半导体共同投资建设,将建设两座8吋晶圆厂、1座12吋晶圆厂,由全球排名第一的模拟混合电路代工厂商 TowerJazz 运营。产业园将同步建设封装测试厂、设备再制造厂、设计中心,引进原日本东芝、富士通等公司知名设计团队,负责集成电路设计和工艺开发。据了解,图像传感器芯片广泛应用于手机、相机、平板、智慧城市监控、机器人视觉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

  根据最终协议,TowerJazz 在未来数年按实际收支状态(payments based on milestones)收取款项。TowerJazz称,第三方投资者和其它实体亦可望提供资金。

  此前,德科码公司董事长李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模拟IC领域的技术和产能与外国企业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因此,南京德科码专门与以色列塔尔半导体公司签署技术转移框架协议,来自以色列、日本、新加坡和中国台湾的资深技术人员加盟研发团队。南京工厂在建设过程中,他们就已经接到芯片订单,下个月将到以色列进行投片试生产,待南京工厂正式投产后,将无缝对接实现大规模量产。

关键词: TowerJazz 德科码 晶圆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