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阳科技全面助力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测试测量 时间:2017-08-23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火热进行中,本届大赛有来自全国的1066所院校、14406支队伍、共计43218名学生报名参加,报名人数比上届增加了4056人,是大赛开赛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各大高校的师生经过充足的准备后个个摩拳擦掌,全情投入到此次竞赛中。

  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鼎阳科技大力支持了四川赛区、江苏赛区、浙江赛区、天津赛区以及山东赛区、广东赛区、陕西赛区、河北赛区、湖北赛区等赛区的部分高校,提供大量电子测试测量仪器作为比赛和评测用机。性能优异的仪器使得具备充足的理论知识积累和优秀的方案设计能力的参赛选手们如虎添翼,更加自信从容地做出更好的作品。同时,电子测试测量仪器良好的性能和一致性可以更好地保证评审结果的公平公正!

  四川赛区参赛选手利用鼎阳的仪器对参赛的作品进行调试

  四川赛区评测现场

  四川赛区的比赛今年仍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800多支队伍参加了初赛,最终有84支队伍进入了最后一天的综合测评。鼎阳产品简洁大方的操作界面使选手们快速上手,大大节约紧张的参赛时间,使选手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赛题解决方案上,从而取得更理想的成绩。

  在最终的综合测评中,该赛区的所有仪器均由鼎阳科技独家提供,多达252台性能优异的鼎阳仪器全方位地为此次比赛保驾护航,更好地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江苏赛区评测现场

  图为江苏赛区的评委使用鼎阳的SDS3000系列智能示波器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测。SDS3000示波器高达100万次的刷新率,以及优异的底噪使其在小信号测量方面表现极佳,创新的AIM功能(All In-one-time Measurement,同时测量所有波形)使得选手清晰快速地获得实验数据。智能的操作系统以及简洁的操作界面都使得老师及学生对其赞不绝口。 

浙江赛区参赛评委使用鼎阳的仪器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测

  在浙江赛区,SDS1000X+系列超级荧光示波器和最新发布带宽高达500MHz的SDG6000X系列脉冲/任意波形发生器等鼎阳仪器助力大赛顺利开展。SDS1000X+系列示波器配备的FFT功能以其高分辨率,波形的清晰显现,快速俘虏了学生及老师的“芳心”,使其纷纷表示对鼎阳产品的高度信赖及认可。SDS1000X/X+系列超级荧光示波器自2015年发布以来,就以其高达1GSa/s的采样率,14Mpts存储深度,低于业内同类产品的底噪,以及独创的SPO技术等优良特性在市场上广受推崇。

  鼎阳科技于7月正式发布的SDG6000X系列脉冲/任意波形发生器,在多年优秀的设计经验基础上,全面升级了产品的硬件设计,采用工艺更先进的数字处理芯片,使得其最高输出带宽可达到500MHz,该项参数一举突破了国内技术瓶颈,同时打破了海外同行垄断的现状,堪称破局之作!并且可支持PRBS发生功能、I/Q信号发生功能(选配)等复杂信号生成功能,是一款高端多功能波形生成设备,能满足更广泛的应用需求。

  山东赛区的选手正在用SDS2000X超级荧光示波器调试参赛设计

  山东赛区今年大赛评测期间,大雨滂沱,但是丝毫不影响参赛选手们的热情。在该赛区某队伍所选择的赛题中,选手们用到了鼎阳的X系列精品家族成员——SDS2000X系列超级荧光示波器,具有2GSa/s的采样率、140Mpts的存储深度、50万次/秒的波形捕获率,同时具备丰富的分析和调试功能:支持多种智能触发类型和串行总线触发及解码功能;支持顺序模式(Sequence),历史模式(History)、增强分辨率模式(ERES),硬件通过和失败测试(Pass/Fail),并可集成25MHz任意波形发生器(AWG)和16路数字通道(MSO),为深刻洞察信号提供了可能。

 广东赛区选手在使用鼎阳六位半台式万用表SDM3065X进行实验参数测量

  在广东赛区,在参赛题目【简易水情监测系统】的设计中,鼎阳科技六位半台式万用表SDM3065X的小电流精确测量能力(其最小电流档位达到200uA,最小电流分辨率低至1nA)无疑使得参赛选手在竞赛中更加得心应手。 

河北赛区大赛现场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一场高校展示教学实力,学生展现电子设计水平的狂欢,更是一次体验更多类型,更多品牌的电子测试测量仪器,了解国内外仪器发展现状的视野拓展之旅!鼎阳科技近几年在国内教育市场飞速增长,鼎阳产品也在国内各大高校普遍使用,此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各个赛区大规模使用鼎阳产品,正是鼎阳广泛参与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有力佐证。

  鼎阳将继续保持对中国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与支持,用坚实的行动和中国高校合力促进教育发展,并为电子测试测量仪器的技术革新贡献出自已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 鼎阳科技 测试测量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