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电路板上的“黑疙瘩”,里面究竟是什么?

模拟技术 时间:2017-06-16来源:网络

  现在很多日用电子产品都非常便宜,比如计算器、遥控器之类的,它们实在太便宜了,以至于成本控制的过程不允许让生产厂商将每一片芯片都封装好,于是“牛屎片”便产生了。  

  它的学名叫做COB(Chip On Board),你一定在很多便宜的电子产品中见到它。这种封装形式采用黑色的树脂将切割好的晶圆盖住,从中引出你所需要的引脚,并不需要更加精细的封装加工,也不需要什么引脚。整个芯片最脆弱的部分就被简单的保护起来。晶圆直接连接在电路板上。这样的设计基本没有考虑到要复用和修理的问题,用坏了就再买新的——是这种设计的基本思想。你想真的拿成品中的“牛屎片”来做些别的设计吗?向下看

  通常情况下,这些“芯片”对我们实验者来说是非常缺德的,你不可能把它们从电路板上完好无损的拆下来,我们又没有任何关于其功能、引脚排布、部件号等信息或文档可以参考。不过依然,有强人能够做到这一点,Reddit用户BarockObongle在设计自己的迷你NES主机(就是红白机啦)的时候想要在机壳上安装一个手柄,但手柄的控制器他又不想弄得太复杂。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用一个已有的手柄,将其功能移植进去。   

关键词: 电路板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