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多点触摸功能

消费电子 时间:2017-06-08来源:网络

平板电脑的多点触摸、笔记本电脑触摸板的多点触控,iPhone、HTC以及一众高端智能手机宣扬的多点触摸感受,近来频繁被广告引用被人们关注的“多点触摸”或者说“多点触控”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技术呢?它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提升数码产品的使用感呢?它是噱头还是硬功夫?!现在让我们为您解惑。

多点触摸,又称多点触控,简而言之可以理解为一个屏幕多点操作。多点触摸不但是两个点或者几个点同时应用到屏幕上这么一点点便利,由于是多点触摸,所以他能感应到手指滑动的快慢以及力度(力度用触摸点的多少转换来实现),从而操作系统应用起来更加人性化。

如果你用过iPhone,就会知道多点触摸是个很有用很好玩的东西:浏览网页时经常要放大某部分区域才能看清楚,看图片时同样非常有用。当然了,没有这个功能,人类也是一样的去适应并实现自己的目的,就如没有触摸功能的手机一样,还是照样上网,当然简易度和舒适度是不一样的。这和吃肉与吃蔬菜都能吃饱肚子一样的道理。

很多人以为多点触摸仅限于放大缩小功能。其实,放大缩小只是多点触摸的实际应用样例之一。有了多点触摸技术,怎么应用就可以通过无限想象来无限扩展。程序员可以把多点触摸应用到很多方面,从一定程度上改变或者创新出更多的操作方式来。典型的应用是,在硬玻璃上弹琴成为现实。如果把你的手机屏幕变成琴键,那么哄哄小女孩还是很有趣的。另一个典型的例子是苹果手机上的PS模拟器,通过多点触摸技术,实现了同时进行方向键和其他按钮的组合输入。

微软的window 7.0 加入了多点触摸技术,通过Win 7的介绍视频,微软副总裁Julie Larson-Green演示“多点接触”(Multi-touch)用户界面,对于多点触摸到底是什么样子,我们更可一目了然。

关键词: 多点触摸 多点触控 Win7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