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之父整合Qorvo方案引领消费物联网变革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7-06-04来源:EEPW

物联网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必然方向,而对物联网来说“连接”必不可少,作为万物互联的基础,各种无线连接技术都会在物联网这个庞大的生态体系中找到各自的位置,而这恰恰是射频方案提供商Qorvo寻求发挥自己技术优势的新战场。


作为高性能核心射频解决方案领导厂商的Qorvo在合并前两家公司就是这个市场的领导者,合并后通过技术互补实现了对射频技术优势的融合,在立足于无线基础设施和智能手机等市场之后,Qorvo现在瞄准了消费级物联网的无线连接技术。


Qorvo而言,抢占无线连接技术的竞争制高点,射频技术本身根本不是问题,比较薄弱的是在无线连接的标准和市场推广中,因此Qorvo选择通过收购来解决这一短板,他们选择的是由被称作是无线数据之父的Cees Links创立的GreenPeak,这位率先开发出WLAN并最终演进为WiFi的技术先驱者,曾经与乔布斯合作,催生了配备Wi-Fi上网功能的AppleiBookAirport热点,从而拉开Wi-Fi广泛应用的大幕。现在作为Qorvo无线连接业务总经理的他,开始全面整合Qorvo的射频技术优势和之前在GreenPeak积累的无线连接经验,迎接物联网连接的全新挑战。


Cees Links作为一个专注局域网领域的资深从业者,对物联网有着全新的看法。他表示,物联网这个词本身是具有误导性的,它并非只是设备的互联。仅仅将现有的连接到互联网上,并不能改变用户的生活方式。例如一些智能手环,产品本身只是一个传感器,用户除了能查看自己的运动量等数据外,并没有其他功能,这样非常容易造成用户的流失。


物联网的发展空间将更大,将会容纳各种无线传输标准,而并非仅仅是 Wi-Fi5GCees Links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家庭中将采用数百个物联网设备,包括运动传感器、门锁、窗锁、照明系统、窗帘控制装置、恒温器和智能家电。但是目前来看,每个无线传输的标准依然有其自身的局限性,不能很好的契合物联网对传输技术的全部需求,他表示,一个主要障碍在于缺乏普遍接受的标准无线技术。他坚信诸如 Zigbee 之类的开放型通信标准便是解决方案。然而,当下的其他标准,例如苹果的 HomeKit 和谷歌的 Thread 等,正在物联网家居市场形成竞争态势。


GreenPeakCees Links就开始为在工业应用中广泛应用的ZigBee技术的消费化而努力,ZigBee作为支持智慧家庭和物联网应用之开放式全球无线标准,具备超低功耗、低原料成本、优异传输范围及可靠性等特性。目前QorvoZigbee解决方案融合了低功耗、超长电池续航力及全面地整合式设计等优势,配合Qorvo最擅长的高性能射频技术,已经可以提供先进的开发免维护的智慧家庭应用方案。


Cees Links的带领下,Qorvo的智能家居网关平台成为业内首个获得ZigBee 3.0认证的解决方案。获得行业首个ZigBee 3.0标准认证,巩固了Qorvo为物联网市场提供全套解决方案的领导地位。用于智能家居网关的ZigBee 3.0软件开发套件(SDK)允许软件开发人员使用成熟且资料齐全的模型迅速、经济地提供解决方案。结合SDKQorvo的多通道和多协议GP712通信芯片,可让网关处理各种不同的连接标准。

物联网的无线传输需求将容纳更多的技术标准,那么最后的胜利者又会是谁呢?CeesLinks给出的答案是我相信开放式的标准将最终取得胜利。他举例说道,蓝牙、WiFiZigBee5G这些标准都是开放式的标准,所以它们才能得以普及。而对于那些私有的标准,将显现于一些私有的市场。


关键词: Qorvo ZigBee IoT 物联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