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倾诉MCU梦想,让我们看看世界有多么大

嵌入式系统   作者:LJ 时间:2017-05-17来源:EEPW


近日,2017STM32峰会在深圳蛇口的海边隆重召开,峰会以专注生态合作,整合技术创新为主题,邀请了众多合作伙伴分享与ST的合作经验,并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同展示了物联网领域多年发展成果。为期两天的峰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超过2000名注册观众和数十家参展合作伙伴,共同描绘着STM32旺盛蓬勃的生态体系。相比于去年的第一届峰会,无论是会议日程安排还是到场观众人数均有明显的提升。

平衡车、无人机、共享单车,2017 STM32峰会上意法半导体的高层选择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出场方式,这三种具有创新意义又广为大众认可的应用成功的背后都有STM32 MCU的影子,足见STM32的影响力。2017年对STM32来说是个特别的年份,一方面是STM32诞生10周年纪念日,10年前的6月,STM32的第一场发布在北京举办;另一方面,STM32通过10年的耕耘,已经成为通用MCU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产品系列。10个不同产品系列700多款产品,超过20亿的出货量,超过4客户数量,简单的几个数字为STM32的未来打开了梦想的天窗。

十年回首,STM32意法半导体的业务贡献越来越重要,而亚太市场则占据了意法半导体通用MCU销售的半壁江山,中国则占了2016STM32 36%的销售量。意法半导体全球执行副总裁暨亚太区总裁 Marco Cassis这样评价STM32的十年发展历程。从数字上看,STM32系列MCU出货量已经超过20亿,实际出货量接近24亿,目前STM32系列LFH系列从低功耗到高性能分布,能够满足不同应用的要求。MarcoCassis很自豪的表示,在中国STM32是现在最值得信赖的、经过市场检验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各种产品和设备。未来意法半导体会在客户,垂直应用,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四个方面继续耕耘,基于所有广泛客户群的市场应用,打造更出色的STM32生态系统。

意法半导体全球执行副总裁暨亚太区总裁 Marco Cassis


物联网是整个世界的未来,物联网中不仅要关注百亿级的节点的运算需求,现在更需要关注的是物联网的安全。意法半导体全球执行副总裁兼MCU数字集团总经理Claude DardanneSTM32定义为物联网应用的大脑,作为应用处理单元需要具有更多的灵活性,更好的能效,更高的处理性能以及更低的功耗,在这之上,还要增加通信的连接性,要有很多的连接能力、连接的界面、Wi-Fi等等。另一个层面,数据的安全至关重要,STM32未来产品中会包含各种灵活多样可扩展的安全方案掌舵STM32全球市场推广计划的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事业部市场总监 DanielColonna一直怀有构建更为庞大的STM32生态的梦想,STM32的战略,就是助力开发者可以得到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和创意,通过各种硬件、软件和开发工具以及生态系统的参考方案,帮助开发者们放开风筝的长线,编织物联网的美好画卷。

作为STM32峰会的策划者,意法半导体中国微控制器事业部市场及应用总监曹锦东与参会开发者们共同畅想着STM32在未来智能的物联网时代的生态价值,在智能硬件、智慧城市和智能工业等热点领域,意法半导体将STM32与各种无线连接技术相结合,从过去ZigbeeWi-Fi,到Bluetooth,到未来更多的LoRaNBIoT,从而让智能的体验更加卓越。从工业4.0到中国制造2025,意法半导体会把全球现有已经成熟的方案通过我们的生态系统纳入到STM32Cube里,让我们用户在现有的设备里能够很容易去做升级。

无论是第一天的主题演讲,还是邀请十几家合作伙伴围绕STM32产品所进行的技术课程,抑或是两天不同内容的现场展示,2017年的STM32峰会展示着STM32越来越庞大的生态体系,这个体系的基石是STM32 Cube,其中不仅有意法自己开发的各种软件和工具,还有来自各个合作伙伴的软硬件贡献,让所有的资源都围绕Cube去开展,从而帮助开发者们更好的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快速成功,这是STM32仅仅10年就站在通用32MCU顶峰的成功秘诀。另一方面,整个STM32的生态系统也不再局限于意法的MCU产品,无线连接、传感器、执行器、RF以及MEMS等相关产品正在不断被引入STM32的生态系统中,如何借助一个庞大且生命力旺盛的生态系统简化开发者的设计流程和设计时间,是STM32生态系统的核心思想,在STM32峰会上,与合作伙伴开发的诸多面向IoT的固件模块,就充分贯彻了这样的生态概念。

十年前,你即使去问见识最广的单片机开发者,他们对意法半导体的产品也是一知半解,十年后,即使一个刚刚接触MCU课程几个月的大学生,说起SMT32都可以跟你聊上个把小时,从阿里到华为,从Mobike到无人机,STM32就像峰会现场摆放的蝴蝶纪念墙上的蝴蝶一样,以心为成长的力量,在飞向梦想的城堡路上,成长得更快更美好。


关键词: MCU STM32 意法半导体 IoT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