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engineer的小伙伴世强元件电商如何解析IoT

物联网与传感器   作者:陈玲丽 时间:2017-04-2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电子产品世界得到机会与专注O2O智能硬件创新服务平台的Sekorm+世强元件电商对话,讨论半导体行业最热话题:IoT。

在手机、PC等传统科技设备已经快达到饱和的大环境下,各大公司为了不失去未来市场地位都把目光投向了更具有发展潜力、更具有市场空间的领域——物联网。对于物联网领域世强元件电商平台是很有发言权的,因为在平台上有超过3/4的解决方案跟物联网相关,其中包括:生活相关的智能锁,无线抄表,动态心率监测,RFID,电动窗帘,无线报警,扫地机器人,高精度电子血压计,无人机精密遥感和智能照片等应用;涵盖了所能提供的核心产品种类型号和优势特点。

ZigBee 3.0网状网络解决方案为例,采用新平台的ZigBee 3.0认证产品能与现有ZigBee认证产品(也是全球安装数量最多的物联网产品)相互兼容。它们将使用相同的物联网语言互联互通——不仅相互之间互通,还能与早先已经部署于智慧家居、楼宇以及邻近网的数百万ZigBee认证解决方案沟通交流。比如Silicon Labs今年发布了旗舰级Wireless Gecko多波段、多协议无线SoC系列产品,其中一款Mighty Gecko SoC不仅支持了最新的ZigBee标准,还可以兼容各种运行于2.4GHz波段的Thread和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ow Energy)连接,以及可用于2.4GHz波段和Sub-GHz波段的专有协议。为开发者提供了极简化的物联网设计解决方案。

以上举得例子只是世强电商平台上IoT领域的一个解决方案而已,世强元件电商的产品业务还广泛覆盖在工业电子、通信电子、智能物联、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测试测量等重要领域。从为工程师提供新元件新技术资讯、创新解决方案、研发等所需的一切资料,以及提供资深专家技术支持和大神的经验分享,最后到完善的元器件供应的完整服务。不难发现对于工程师们而言世强元件电商是一个在工作中不可少的伙伴,他让创新不再难、让设计更简单、让元件供应更可靠。

虽然这个时代的BIG STAR毋庸置疑是IOT,强者希望通过它巩固自己的领土,弱者想借着它改变自己的排名。但是,作为热门领域的物联网市场中,涌现了很多贴着物联网标签但严格意义上来讲是不属于物联网领域的产品,对于“认为什么样的才能算作物联网的相关产品?”这个问题,世强元件电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世强元件电商认为广义的物联网应该是万物互联的任何节点和网络,比如以前就一直存在的互联网,网关,WIFI等,只是他在原厂应用的基础上现在增加了给物联网数据传输的角色,就跟我们的手机一样,我们不能否认他是物联网的一个核心节点和数据操作界面;包括刚才提到的物联网标标签,他可以是一个简单的数字条码,也可以包含从生产,到运输,到用户信息的收集到厂家的大数据平台,所以我们觉得这个能以产品种类去做严格的定义。

还有人认为IoT拥有一个超能力就是:预计算(anticipatory computing)对我们的行为进行感知及预测。那么世强元件电商对于IoT实现完全脱离人类主动干涉操控而实现全自动调节是怎么看的呢?世强元件电商觉得这个答案在于我们哪些领域真的需要这样的应用,取决于他的成本控制是否可以做到市场商业化和他的智能程度,最核心的环节在于人机交互这个核心环节;完全脱离人类主动干涉世强觉得不太可能,任何产品的智能化,都是基于人的算法指令去运行的。

世强元件电商平台不仅在解决方案在行,还是中国电子行业最优秀的品牌分销企业之一。目前其平台上有40多个欧美日著名品牌入驻,且silicon labs中国区最大的分销商。

不久前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世强元件电商协其众多代理品牌,一同展示了丰富的Sensor(感知),MCU(处理)以及支持多种通讯模式的无线产品(传输);会场还有专门的物联网核心应用板块介绍,涵盖了温湿度,紫外线,和动态心率等传感器; 小无线(SubG)蓝牙,Zigbee, WiFI等无线产,以及EFM32超低功耗和EFM8超高性价比MCU,尤其是世强元件电商的Zigbee 无线产品为整个物联网平台的互联互通,从网关到终端的组网搭建了一个统一的平台,解决了以前各家产品组网兼容性的问题。

世强元件电商平台的核心目标是解决企业在创新时的痛点,打通创新的服务链。它和现在以销售型为导向的元件电商平台相比,差异性在于:世强元件电商是以创新服务为导向。它把服务的环节做好,于是有了针对性方案、有了选型指南、有了元件资料……帮助企业和工程师,解决研发时的一系列问题,最后再来促进销售。这样的一种新型电商的模式,也十分值得探讨和研究,但在这里就不过多赘述,下次有机会我们再做深度分析,敬请期待。

关键词: IoT 世强 慕展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