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收购传感器公司:加码激光雷达

汽车电子 时间:2017-04-11来源:雷锋网

  近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巨头采埃孚(ZF)宣布收购德国科拓电子(Astyx Communication & Sensors)公司45%的股权,这家公司主要从事用于汽车等行业的超高频率雷达传感器及模组的研发。针对此次股权收购,ZF CEO Stefan Sommer表示,“自从去年将公司的业务拓展到激光雷达(LiDAR)领域之后,我们现在又在环境与物体检测的关键技术研发方面加大投入。”

  

 

  采埃孚于去年8月份宣布收购德国激光雷达公司 Ibeo 40% 的股权,旨在获取 Ibeo 公司在激光雷达技术和环境感知算法领域的专业技术,而这两项技术是实现汽车自动驾驶的重要基础模块。

  “Astyx的雷达技术非常理想地补足了我们现有的实现驾驶辅助功能(比如远程控制)的雷达解决方案。雷达、激光雷达以及摄像头传感器的组合所带来的环境检测能力对于车辆主动安全和自动驾驶极其重要”,Stefan Sommer说。

  Astyx研发的传感器包括短距和长距雷达。雷达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和超声波类似,区别之处在于前者使用的是电磁波,后者发射的是超声波信号。雷达可以检测到物体的相对距离和速度,分辨率非常高,能精准感知行人和物体厘米级别的动作变化。

  牵手采埃孚以后,Astyx将投入开发下一代雷达传感器,可以提供更高精度的图像,主要面向汽车制造企业。

  采埃孚一直在致力于提高汽车的智力和感知能力,让其能够感知环境(See),同时可以根据环境状态进行思考判断(Think),最后做出行动(Act)。这也是为什么这家公司一直在这个领域不断投资的原因。Stefan Sommer称这一次的股权收购是采埃孚实现“零事故驾驶”愿景的重要一步。当然,Astyx CEO Günther Trummer也期待与采埃孚之间产生更多火花,特别是在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领域。

  据雷锋网新智驾了解,采埃孚在2015年还收购了美国天合汽车集团(TRW),天合汽车被纳入了采埃孚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事业部(Active and Passive Safety Technology Division)。现在,该部门已成为促使采埃孚成为自动驾驶领域重量级企业的一大平台。早在收购之前,该部门已持续进行雷达及其他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工作。

  如今看来,采埃孚走的是一条从简单主动安全到高级驾驶辅助再到全自动驾驶的进化之路。

  事实上,今年1月召开的CES 2017上,采埃孚便联合英伟达(Nvidia)发布了面向自动驾驶汽车的人工智能计算系统ProAI。

  该系统基于可扩展的英伟达DRIVE PX 2人工智能超级计算平台,能够有序地处理来自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等一系列外部传感器收集的数据,以此支持车辆对周围环境的实时感知。同时,系统能够在高精度地图上对车辆进行精确定位,并基于此实现高级路径规划。此外,ZF ProAI在系统研发层面满足了一系列车规级的工业标准,这意味着它能够在一些极端环境(如高温、高湿度、尘土环境等)保持计算能力的稳定性。官方计划于2018年实现ProAI的规模化量产。

  而拥有了Astyx的相关技术成果,采埃孚在自动驾驶感知系统领域也拥有了更多话语权。

关键词: 采埃孚 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