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定位解决方案供应商,携BML050再战江湖

  作者:迎九 金旺 时间:2017-03-2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作者 迎九 金旺

  在“2017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Bosch(博世)全资子公司——Bosch Sensortec的营销副总裁Jeanne Forget女士介绍了公司的定位与战略,公司亚太区总裁Leopold Beer先生介绍了交互式激光投影微型扫描仪新品——BML050。

博世的三大战略

  Bosch Sensortec应对产业和市场变化及发展趋势的三大战略是:

  1.“以不同的方式做”(业务重心由元器件向解决方案转变);

  2.“做新的事情”(针对现有市场提供新的产品和技术);

  3.“塑造新市场”(为现阶段还未出现的市场开发新技术)。

传感器的五大布局

  拥有130年悠久历史的博世着眼全球布局,移动设备解决方案占59%,工业科技、能源建筑,以及消费类产品总和销售额占比41%。Bosch Sensortec为消费应用市场提供MEMS产品,有完整的MEMS产品线,包括惯性、环境、智能、光学,以及声学传感器,提供从产品组件、传感器的解决方案,到完整的系统产业链服务。

  具体地惯性传感器,包含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地磁传感器到二合一的传感器,例如电子罗盘、九轴完整的解决方案等。完整的传感器解决方案可以把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及电子传感器整合在同一个芯片中。

  环境传感器包含气压、湿度及多合一的环境传感器。例如,环境传感器包含气体、压力、温度、湿度传感器整合成四合一的传感器。

  第三类是智能ASSN(传感器节点),主要指Hub(传感器中枢)产品,Hub产品是在惯性传感器中加入微控制技术和优化算法,能够帮助客户实现快速的设计与应用。

  第四类是光学系统。

  另外,博世还提供完整的麦克风产品线。

  在MEMS产品中,博世拥有三大驱动力:1.降低芯片尺寸及功耗;2.提升集成度,不仅加入了微控制器,还提供优化算法,使客户可以快速应用;3.适应全新的被测变量,随着新型传感器集群的发展与出现,例如环境传感器集群集温度、压力、湿度于一体,需要把多种不同功能的传感器整合在同一芯片中。

交互式激光投影微型扫描仪BML050

  长期以来,TI DLP(数字光投影仪)利用阵列式的大量数字微镜MEMS技术统治了光学投影市场,ST等公司也有单镜的相关解决方案。此次博世另辟蹊径,推出了双镜方案—交互式激光投影应用的MEMS扫描仪BML050——不仅实现了免聚焦激光投影,更可将所有表面转化为虚拟用户界面(UI)。

  作为一项突破性解决方案,BML050能够用于嵌入式投影仪和增强现实(AR)应用程序,如游戏、信息娱乐和车载平视显示器。另外,公司提供两种方案:1.只有两个微镜及驱动器ASIC等;2.模块化方案,即增加了激光及驱动器等部分。


  本文来源于《电子产品世界》2017年第4期第82页,欢迎您写论文时引用,并注明出处。

关键词: 2017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博世 Jeanne Forget 201704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