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半导体事业独立 传合作对象为WD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7-01-19来源:Digitimes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网站在2017年1月18日报导,东芝(Toshiba)考虑让半导体事业独立成新公司,并与美国硬碟大厂威腾电子(Western Digital)洽谈合作出资事宜,出资比例不明,可能达20%,随后NHK等媒体也报导相关消息。

  东芝则于同日回应,相关事项仍在检讨,并非公司正式发布资料。

  由于东芝的核能事业在2016年底确定需进行减损,规模外传超过10亿美元,这将影响到东芝在半导体事业的投资,尤其现在新技术3D NAND快闪存储器的国际市场竞争激烈,需要大笔资金持续进行技术投资,以免落后,切割半导体事业单独筹资,是维持主要金鸡母半导体事业竞争力的最佳法门。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指出,东芝希望半导体事业独立筹资,因此将与其他储存装置或存储器厂商讨论合资事宜,但东芝希望保留过半股权,将半导体事业留在集团内,因此有外厂出资比例20%,又或者是出资金额在2,000亿~3,000亿日圆(约18亿~27亿美元)的多种方案。

  东芝预定在2017年2月中旬的财报发表会中,对外说明包括核能事业减损、金融机构支援、以及其他如半导体事业等方案。

关键词: 东芝 W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