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培砍掉全安素产品线:裁员达200人

医疗电子 时间:2017-01-19来源:赛柏蓝

  又有外企裁员,这次是雅培!其被裁员工称:裁员200人,产品打包给了国内某知名药企。

  雅培砍掉全安素产品线,裁团队

  16日,一位自称被裁的雅培员工告诉笔者,他所在的雅培销售团队已经被遣散。

  据这位要求匿名的员工反映:雅培已于2016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对全安素产品线OTC团队的遣散。此次全国共涉及近200人,产品打包给了石药集团。

  16日晚间,笔者向雅培制药中国区公关部求证这一信息,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雅培方面回复。

  

雅培砍掉全安素产品线:裁员达200人

 

  这位被裁员工表示,团队并未得到转岗机会,尽管不满意仅仅只有“N+1”的补偿,但其所属的第三方招聘公司态度强硬,最终只能接受这个国家最低赔付方案,拿遣散费,走人。

  

雅培砍掉全安素产品线:裁员达200人

 

  据他透露,日常管理团队的为雅培派出的地区经理,包括此次的“遣散令”,也来自各地地区经理的口头通知。一损俱损,事实上,雅培对全安素产品线每省一名的地区经理,也进行了裁减,目前只剩下3人左右。

  

雅培砍掉全安素产品线:裁员达200人

 

  自营两年,就打包出去,外企也开始心急了?

  公开资料显示,雅培全安素于2014年8月份进入中国。产品定位为可为术后康复患者及中老年人进行营养补充的全营养配方粉, 提供全面均衡营养,有助改善营养状况。同时还可以作为单一营养来源。产品在美国销量领先,100%源自欧洲。

  据从事这一产品推广近两年的这位被裁员工介绍,全安素鼎盛时期曾全面覆盖一二线城市的OTC渠道,同时双跨院内销售,同比业内,收入还算不错。对于雅培撤掉团队,打包给石药的原因,他表示“可能是卖的不好,未达到公司预期吧”。

  一直以来,对比国内企业的急躁,外企给人感觉要沉稳许多,草蛇伏线,灰延千里。事实上,近来,随着某种趋势的越来越紧锣密鼓,外企给人感觉是心急火燎。是的,随着一系列裁员和转让、出售产品的此起彼伏,尽管原因各不相同,但牢牢坐实一个趋势——外企的确“急了”。

  罗氏、赛诺菲、葛兰素史克、施贵宝等外企频频裁员,已有常态之势

  据较早前的报道,仅2016年底,很多跨国药企在中国市场相继爆出裁员传闻。包括罗氏、赛诺菲美华美、优时比、葛兰素史克、施贵宝、勃林格殷格翰等。

  据知情人士爆料,罗氏派罗欣目前部分同事已经开始约谈;美华美现在各大区重新整合,代表们想被裁,等着n+3的赔偿,结果还得等着主动离职;

  近日,优时比召开BVT事业部电话会议时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泛福舒将销售外包给上海斯迈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葛兰素史克某大区开始了裁员,整合资源;

  2016年12月6日,施贵宝正式宣布解散OTC业务及其团队,没有可转岗,涉及中国OTC团队共计150人左右;勃林格殷格翰的CHC部门,沐舒坦口服剂型团队全部被裁,外包给了浙江一个代理公司,涉及200人左右。如果再由此上溯,案例更多,在此不一一列举。

  这些在国内经营已久、经验丰富的外企,或裁减人员;或干脆砍掉团队、为产品找个国内合伙人。无论是出于市场整合的考量、还是受制于市场开发的某种压力,频繁的调整,反映的是市场的震荡。

  另一方面,基于医疗反腐越发高压,再加上媒体、比如央视时不时的介入曝光。医药市场规范前夜的震荡、恐怕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很可能,药企的产品调整会越来越频繁、密集,也包括外企。

关键词: 雅培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