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自动驾驶会有什么不一样?

汽车电子 时间:2017-01-19来源:eettaiwan

编者按:ADAS和自动驾驶广泛影响着技术、商业、法律与社会各方面,预计在2017年这些趋势也将继续/加速——预计在2017年,将是汽车产业最振奋人心的时刻!

  当时序进入2017年,汽车产业已经准备好继续在车辆中提供更多的电子内容。去年,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车经常出现在各大产业媒体的头条版面——无论是提供更安全驾驶体验的正面报导,或是意外酿祸等负面新闻。

  这些系统的发展步伐将继续加速,这从今年初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各种新方案展示就能看出端倪。从OEM到一线、二线供应商等所有的公司均重点展示其ADAS、自动驾驶车以及各种车用解决方案。

  此外,展会上的几个专题讨论主题也围绕着与自动驾驶有关的技术、社会、法规与商业各方面。其重点在于:自动驾驶车的影响并不仅仅是单纯地从A点移动到B点,以及大力展现目前已经完成的大量工作,而是未来的前进道路还需要我们投入更多的努力与关注。

  因此,当我们向前大步迈进,从开发自动驾驶功能到展开实际部署与推动业务转型时,有几件事必须注意;包括系统感知的发展、工业应用以及超越自主性,将会是影响2017年自动驾驶领域发展的重点:

  __开发:__开发人员必须具有系统感知(system aware)能力。过去,汽车系统是以一种半独立的方式进行开发,而今,开发ADAS和自动驾驶车需要每项车用功能之间更紧密的连接。侦测环境、分析感测器资料、作出驾驶决定与付诸行动,这些都需要所有车内系统之间的连接,包括从感测器到中央处理到车用动态与安全性等。

  它不再只是软体、硬体、视觉或机械元件,而是涉及所有的系统共同运作,以提供预期的功能。在2017年,我们预计能看到越来越多要求期望开发团队提升其知识与工具,使设计、开发与验证能尽早开始。这包括更大量地使用系统设计技术、多模拟,以及跨领域的团队流程整合。

  __部署:__特别是自动驾驶的商用车。正如预期地,业界更加关注商用车的自动驾驶应用。工业车辆展现重大的商机,而这必须尽早实现,因为工业车辆倾向于以更确定的应用案例和有限的空间运作。

  以下是有关自动驾驶工业应用的几个例子:

  商品运输与卡车车队——新加坡开始卡车车队测试

  无人驾驶的公共运输——法国里昂的全球首辆无人驾驶巴士服务开始载客

  自主农业——Case和 New Holland自动收割机获得SIMA 2017创新奖

  自主采矿——澳洲最大的矿场添购更多无人驾驶卡车

  自动驾驶的应用正持续扩展,部署行动也在加速中,预计2017年将会更进一步扩展。

  自动驾驶现况如何?——现在,如果你的车子就能自动驾驶,你在车里想做什么呢?多种创意正逐渐形成:如何让车子内装成为家中客厅的延伸,让你在旅途中,坐在车内就能享受像在家中一样的服务,例如行动工作空间、娱乐与通讯空间等等。

  在CES 2017,Faraday Future发布电动车FF 91,展现车辆着重于为乘客提供内容的发展方向。这样的产业方向将明显对于汽车供应链与OEM的角色带来冲击。对于这种转型所需的电子系统也意味着更多的客厅与家中技术将投入车子的怀抱中,包括连网、娱乐与伺服器等。特别是汽车OEM必须因应这个崭新世界,并持续增加在此领域的努入。

  ADAS和自动驾驶广泛地影响着技术、商业、法律与社会。过去几年来,我们看到这些系统的发展和部署持续加速,预计在2017年也将继续/加速这些趋势。正如业界人士所说的:“这是汽车产业最振奋人心的时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ADA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