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0周岁另类庆祝 iFixit奉上历代iPhone拆解图

时间:2017-01-12来源:网络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据科技博客9to5mac报道,iPhone发布10周年纪念日吸引了广泛关注。拆解网站iFixit也加入了庆祝行列,发布了从第一代iPhone到iPhone 7的拆解图和可维修得分。

  尽管iFixit专注于不同iPhone机型的可维修性,但是从拆解图中也可以了解这10年来iPhone设计复杂度的明显变化。

  当然,可维修性和复杂度在一定程度上是关联的:iFixit的拆解能力越强,iPhone设计似乎就变得越复杂。但是,iPhone 3GS的可维修得分和最新发布的iPhone 7一样,所以这也是机型精密程度的问题。Touch ID指纹识别等功能越多,就意味着iPhone需要的零部件就更多。另一个明显变化就是电池尺寸的变大,因为大尺寸屏幕和无线功能耗费的电量更多。

  iFixit则对这么多年来iPhone依旧易于维修印象深刻。“iPhone变得更长、更宽以及更薄了,但是他们也变得更加易于维修了。第一代iPhone的可维修得分只有2分(满分10分),它采用焊接电池设计,在不破坏外壳的情况下几乎无法打开。自此之后,iPhone的可维修性显著提高,iPhone 3G的可维修得分升至7分。之后的iPhone机型也相对易于修理,最新iPhone 7得到了7分的高分,”iFixit表示。

  以下是历代iPhone拆解图和可维修得分(满分10分,分数越高表示越容易维修):

    

 

  第一代iPhone 可维修得分2分

    

 

  iPhone 3G 可维修得分7分

    

 

  iPhone 3GS 可维修得分7分

    

 

  iPhone 4 可维修得分6分

    

 

  iPhone 4s 可维修得分6分

    

 

  iPhone 5 可维修得分7分

    

 

  iPhone 5c 可维修得分6分

    

 

  iPhone 5s 可维修得分6分

    

 

  iPhone 6 可维修得分7分

    

 

  iPhone 6 Plus 可维修得分7分

    

 

  iPhone 6s 可维修得分7分

    

 

  iPhone 6s Plus 可维修得分7分

    

 

  iPhone SE 可维修得分6分

    

 

  iPhone 7 可维修得分7分

    

 

  iPhone 7 Plus 可维修得分7分

关键词: iFixit iPhon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