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数字车间有多牛?一个机器人顶二三十人

汽车电子 时间:2016-12-08来源:现代快报

  我们的电视机技术越来越先进,可是价格却越来越亲民。这是为什么呢?背后的奥秘正在智能机器人!想定制一件特别合身的衣服怎么办?不用逛商场了,足不出户,只要点点手机就能实现成衣高级定制了。

  厉害!熊猫把一个车间搬到展馆来了

  6日,现代快报记者在5号馆看到,中国电子熊猫集团把整个数字车间都搬到了现场。

  车间内只有一台机器人在不间断的搬移玻璃,而没有一个人在现场工作。

    

 

    

 

  熊猫数字车间研发工程师施平康告诉记者,这样的车间如果是传统制造行业,由工人参与生产,大概需要二三十人同时工作。“工人们一天工作8小时,而机器人一天可以24小时不间断工作。所以,未来数字车间,由机器人完全取代人工,大大节约了人工成本。所以也把产品的成本直接降下来。”

  未来负重远行有多轻巧?

  穿上“外骨骼机器人伺服”走多远都不累

  我们外出旅行时,时常需要肩背旅行包,有时还要怀抱孩子,手牵爱人。如果遇到登山,这样的负重旅行常常会很累。而未来,穿上一件“可穿戴式外骨骼机器人伺服”,多远也不累。怎么做到的?在5号馆内,中国航天晨光集团民用产业部副部长钟莉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们目前正在将一款军用的航天伺服转化为民用。“当人们在负重时,穿上这款外骨骼机器人伺服,可以通过控制系统来提供助力。最开始是在军用上,陆军行进过程中可以减负,背上很重的物品,行走多久都会感觉很轻松。”

  钟莉华说,未来这款产品可以帮助残障人士,在腿脚不便时,穿上它后就能帮助自由行动。“所以,它未来也会提供助残系统支持。而它的核心技术就是整套伺服控制技术。”

  未来怎么把我们变成“精致懒人”?

  足不出户点点手机就能实现成衣高级定制

  现在我们要定制一件合身的衣服,需要到沿街的店铺,找一位老裁缝。他会用一根皮尺对你身体的几个关键部位量一量,再用粉笔记录下来。老师傅再根据你选的款式和布料,手工制作。未来,你不用再这么麻烦。智能制造将把我们变成“精致懒人”。你可能足不出户,点点手机,就能完成成衣高级定制。

  怎么做呢?在智能制造大会上,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一家特别的成衣定制公司,他们将一辆大巴车开到现场。正是这辆充满炫酷色彩的大巴要载我们去智能未来。

  现代快报摄影记者赵杰现场体验了智能定制成衣的过程:首先,在大巴车的前车厢内,有一个3D设备,地上有一个类似体重仪的测量仪。

    

 

  往上一站,3秒钟就能测出人体从颈维到脚踝的所有关键部位数据。这里的工作人员说,如果要测的数据更加精准,需要脱掉衣服,穿上一件紧身的白色背心进行测量。“它的原理是通过自然光原理,采集人体表层数据。”

1 2

关键词: 熊猫 机器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