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的测试测量公司——安立(Anritsu)

测试测量 时间:2016-12-26来源:网络




日本测试测量而出名的公司不在少数,印象中就有Advantest,Anritsu,iwatsu,yokogawa等,其中Anritsu尤其出名,和RS,Agilent并列为RF三雄。但国内工程师却对其比较陌生,因为其产品主要分布在RF和光学测量领域。Anritsu,中译安立,台译安立知,均指的是这家位于神奈川县厚木市,拥有百年以上历史的测试公司。

简史:

1895:Sekisan-shaisfounded石衫社成立
1900年:Annaka(安中电机)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台无线电话发射机。
1908年:石衫社和Abe(阿部)电线制作所合并为共立电机株式会社,开始生产电话机
1931年:安中电机和共立电机合并为安立电气株式会社。
1950年:安立推出场强仪,开始进入测试测量领域。
1961年:在厚木市成立了一个新工厂,开始生产电子千分尺。
1967年:在东京证交所上市。
1970年:安立公司开始向澳大利亚出口电话,迈出了国际化的第一步。
1979年:获得了为美国AT&T生产测量仪器的大订单
1980年:在英国成立子公司,开始进军欧洲市场
1985年:改名为安立集团
1990年:收购了美国Wiltron
1993年:推出了数字移动通信测试仪
1997年:在英国成立制造工厂;同时进入了中国,印度,巴西和其他国家;开始制造元器件并在日本兴建一个3000万美元激光二极管生产基地。

概况:

安立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测试测量器件,设备,系统制造商。这家位于神奈川县的日本公司主要瞄准有线和无线通信系统,移动和IP网络,超高频和基于红外的测试测量设备,并涉足通用测试领域。测试测量领域的业务量占到每年公司业务总量的61%左右。截止2004年,产品线覆盖了数字,有线,光学,射频/微波和相关传输系统。信息和通讯部门主要为日本政府和地方政府提供视频分配和监测系统,2004年该部门的营业额占了总销售额的16%。工业自动化部门,主要生产自动称重系统,占了14%的销售额,其他部门,诸如生产设备和精密测量设备以及海外部门则贡献了8%的销售额。安立的成立最早能追溯到1895的日本通信业,安立在东京证交所上市,生产和销售子公司分布在美国,英国和欧洲的其他地方,南美,中国和东南亚。

20世纪初:无线先锋

19世纪末第一代电话网络在日本开始发展,需要有线和无线网络设备,器件,电话。最早满足这进入这个市场的就是1895年成立的石衫社,1908年和另一个竞争对手阿部电线制作所合并为共立电机株式会社。

那时,日本的电话系统已迅猛发展,公共和私有部门对电话的需求激增。共立电机开始生产台式机和墙上电话,并于1925年开始生产付费电话。在部署有线电话网的同时无线通讯技术也开始得到发展。

无线技术的先驱之一,成立于1900年的安中电机早在1903年就成功开发了首台无线发射机,被用来在这一年举行的日本产业博览会进行烟花表演。在这个基础上,安中电机于1913推出了TYK无线电话,在1916年,安中电机已有能力部署一个全面的基于TYK的电报系统。连接Toshijima,Toba,andKamijima的TYK系统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无线电话网络。随着日本第一代无线电广播的开通,无线电也成为安中电机的主要市场。该公司开始生产收音机,耳机和扬声器的器件。同时对其无线能力进行了进一步的扩展,在1925年为东京中央广播电台兴建了日本第一个500瓦的无线电发射器。安中电机开始在其他市场发展无线电发射技术,1928年发布了用于远洋船的2kW的无线发射机。

1931年,安中电机和共立电机合并为安立电气株式会社。

译者注:也是1931年,9.18事变之后,日本在之后的3个多月时间里迅速占领东北。其实早在1905年日本就在东北驻军,差不多这一时期日本的通信事业获得空前的大发展,在通信领域已远远超过中国。

扩大后的公司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为新兴的电视技术制造发射机上来。1922年,安立成功建造了第一个电视广播发射机。同时继续扩大电话系统的应用,在1939年建造了第一个自动公共电话。

20世纪50年代:测试与测量

战后的日本,通信工业并没有遭到破坏,通信和相关的传输系统仍然是安立发展的核心。

为了确保更远的传输距离,安立在1943年研发了同轴中继系统。同时测量尤其是无线传输传输强度成为这些网路的的重要因素,这促使安立利用其专业知识制造测试测量设备。1950年发布了场强仪ARM-6074,谁也没想到当初的这个小产品后来居然发展成为公司的核心。尽管安立在1953开发出了一个配备了信用结算系统的公共电话系统,继续在电话系统方面发展,然而测试测量业务也得到了扩大。1961年在厚木市建立的生产工厂,次年发布了进入工业自动化的第一个产品——电子千分尺,1964年还制造了自动称重系统。另一个技术的延伸是,安立开始基于自己的混合IC制造交通控制系统。1968年,安立在东京证交所上市使得生意做到了海外,1970年,开始向澳大利亚出口公用电话。测试测量仍然是公司关注的焦点。

20世纪70年代末,安立成为光学技术的先驱,同时继续发展期无线传输能力。1977年,推出了能运行于2Gbps光网络的高速误码仪。该年也推出了第一个光学测量仪器,两年后,拿到了为AT&T制造微波测试仪器的订单,这使得安立进入美国,并在世界测试测量版图上占有了一席之地。次年,安立进入欧洲,在英国卢顿成立了第一个分公司。

为了表明安立已成长为一个国际公司,安立将公司更名为安立集团公司。同时,安立仍然在其领域保持了领先。比如说1986年,推出了用于光通讯网络的高达5GHz的脉冲码型发生器。

2000后:解决方案提供商

上世纪90年代,安立已完全成为无线通信厂商。安立将自己定位为占据国内和美国的中心位置。这直接促使公司以1.8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的Wiltron。Wiltron早在60年代就成为美国国防部门的电子装备供应商。随着冷战的结束(Withthereductionofdefensespendingfollowingthecollapseofcommunisminthelate1980s),Wiltron开始将自己定位为商业无线和测试系统的核心供应商。Wiltron的加入,尤其是其带来的中端频率部分,和安利自己的产品形成了很好的互补性。事实上这一举足轻重的收购,直接促使安立成为无线测试领域的顶级供应商。

上个世纪90年代,安立瞄准了移动通讯市场,尤其是移动电话和相关技术的测试测量。1993年,安立推出了新一代的测试系统用以支持崭新的数字移动通讯网络。(此时大哥大刚在中国开始流行)次年,推出了新的能运行在12.5GHz光网络的超高速误码仪。

12.5G Pulse Pattern Generator(MP1763C)和12.5G Error Detector(MP1764A)组成的误码测试系统

90年代末,安立加快了国际化的脚步。在欧洲,1997年于英国成立了一个新的测量部门用来研发和生产适合于欧洲市场的测试测量系统。同年美国分公司融合到安立集团中来,此外还进入了中国,韩国,印度,新加坡,台湾和巴西等关键市场。1999年底的时候,安立已在全球50多个多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

日本国内,安立也加大了投资力度,尤其将其业务延伸到包括元器件的生产上来。作为努力的一部分,安立花3000万美元在Panasawa兴建了一个新的激光二极管生产厂。安立同样将以前生产电机元器件的工厂转变为生产用于光学,射频和微波传输系统元器件。2002年,元器件已占到年收入的11%,如此低的比率是由于集团公司在测量业务上的强劲增长。在本世纪开头的几年中,安立的销售额13亿美元的顶峰。2004年通讯泡沫的破灭使得安立的销售额降到7.42亿美元。虽然如此,安立雄厚的研发还是公司站在行业的最前沿。随着全球3G的启动,电信市场开始反弹,安立公司的产品注定要分一份蛋糕。

事实这几年,安立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诸如研发了10Gbps的SONET/SDH/PDH/ATM分析仪,世界第一台高达43.5GHz的4通道误码仪。

MP1570A/A1(SONET/SDH/ATM/DSn/PDH Analyzer);MP1580A(OC192/OC48 Jitter & Wander Analyzer)对应1.5Mb/s~10Gb/s.


The ME7750A43.5G BER Test Solution,consists of the existing popularMP1758A(4-Channel 10Gbps Pulse Pattern Generator),MP1801A( 4:1 MUX),MP1802A(1:4 DEMUX),MP1776A(4-Channel Error Detector) and an external signal source.

由于中国的3G一拖再拖,使得任何一家测试测量公司在这方面并没得到什么实际的好处,同其他竞争对手一样安立也是先押宝于Wimax,如今Wimax的呼声渐弱,又押宝于LTE。而安立为国内工程师熟悉的估计还是其手持频谱仪和光学测试仪器。

一起欣赏一下安立的典型产品。

通信市场


MD8470A%20TD-SCDMA%20Simulation%20Kit">MD8470A TD-SCDMA Simulation Kit(MX847040A)

The MT8820B platform measures the major Tx and Rx characteristics of W-CDMA/HSDPA, GSM/GPRS/EGPRS, CDMA2000® 1X (IS-2000), CDMA2000 1xEV-DO, and PHS/ADVANCED PHS terminals.


A single MP1595A unit can test both new 40/43G, and existing 2.5G and 10G equipment and devices.


The MP1797A is a general purpose 40G jitter analyzer.


光学测量



Optical Channel Analyzer Module for MT9090A Network Master Series(MU909020A)


TheMS9710Cis a spectrum analyzer for analyzing optical spectra in the 600 to 1750 nm wavelength band

射频/微波


Bit Master MP1026B Eye Pattern Analyzer offers eye pattern measurements for data rates from 0.1 to 12.5 Gbps in a handheld


BTS MasterMT8222Ais the value choice for deploying, maintaining and troubleshooting 2G/2.5G, 3G, and 4G wireless base stations.


The MG3690B series of broadband signal generators covers both RF and microwave frequencies(0.1 Hz to 325 GHz)


Vector Network Analyzer 40 MHz to 110 GHz (Expandable to 325 GHz),3700D

关键词: 日本测试测量公司安立(Anritsu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