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大屏OLED面板垄断局面被破

光电显示 时间:2016-11-18来源:中华液晶网

  一个月前,LGDisplay OLED事业部社长吕相德在北京新闻发布会喊话:要一统OLED江湖。但一个月后,京东方和创维联合推出OLED电视,就打破了此前LGD一家垄断全球大尺寸OLED面板的局面。此前,业内反OLED阵营一直认为,OLED核心技术掌握在韩国企业手中,中国企业大力推广是为他人作嫁衣。但此次京东方联合创维推出的这款被称为中国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是“京东方的屏,华为海思的芯片,创维的品牌”。其中55吋的O LED面板是在京东方合肥工厂的8.5代线上生产的,目前只是小规模出货。

  “这是一个分水岭事件,打破LGD一家垄断大尺寸OLED屏幕的局面”,家业行业资深分析师刘步尘向南都记者表示,预计OLED电视将在2017年大幅降价。“虽然目前保持小规模出货量,但如果市场需求上去了,规模随时可以扩大。”此前吕相德透露“有一家意想不到的企业将推出OLED电视”。业内人士分析很有可能是海信,可 能 于CES2017国际消费电子展期间宣布。不过,此前海信已通过商用领域切入OLED电视市场。随着加入OLED阵营企业的增多,OLED面板价格有望进一步下降。

关键词: LGD OLE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