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能安防 英特尔从“芯”开始

安防与国防 时间:2016-11-14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在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现代智慧城市建设已经离不开互联网和大数据。专家表示,助力城市建设,安防行业也要加速行业转型,进一步拥抱互联网技术。

打造智能安防 英特尔从“芯”开始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安防产业飞速发展。而得益于智慧城市建设的逐步推进,安防产业始终保持高增长态势稳步发展。回顾我国安防行业发展历程,我国真正意义上的安防产业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历经30余年的积淀,目前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安防行业竞争激烈

  当下,安防行业竞争激烈。根据中安网数据,2015年我国安防行业总产值达到4860亿元,安防产业在国内生产总值占7‰,行业增速保持在13%,国内安防市场的增速高于全球。增速虽快,但各类安防企业达到23400家,从业人数达到166万人,市场竞争趋于饱和。

  而与国外相比,我国安防市场仍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以摄像头为例,根据权威数据统计,英国每千人约配备75台监控摄像机,美国平均每千人约有96台监控摄像头,而相比之下,我国摄像头密度位居前列的北京与上海每千人配备的摄像头数目均不到40,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提升空间。

  此外,两头分化现象日趋明显也是我国安防市场的一大特点。从安防行业整体来看,毛利率缓步走低,行业巨头效应明显,大华股份和海康威视两大巨头市场份额持续扩大,而中小厂商只能依靠专注于特色产品和服务分得一杯羹。

  “智能安防,从芯开始”

  当前,智能化分析已得到大量应用,但目前安防智能化不足仍是安防行业的主要顽疾之一,更加智能化将是未来发展方向和创新点。10月,以“智能安防,从芯开始”为主题的英特尔智能安防高峰论坛在2016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期间重磅开启,英特尔和安防行业合作伙伴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智能安防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潜力,共谋智慧城市和平安城市发展大计。

  在英特尔看来,未来的智能安防行业具有两大新趋势。首先,伴随安防行业逐步向智能化迈进,实时智能视频将成为城市安全高效运营、智能家庭与企业、智能交通系统及其它新兴物联网应用的核心。其次,分析走向边缘。随着摄像头变得更加智能,对数据计算的需求提升,摩尔定律仍然适用,此趋势将提供巨大机遇。

  现阶段,英特尔正努力让在数字监控终端产生的海量数据更加靠近处理器,通过存储和分析,加速英特尔增长的良性循环。英特尔在智能安防领域的目标之一是通过无缝开发体验而提供一个具有动态、分布式智能的端到端系统。未来,英特尔物联网将在智能安防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方面加大投入,早日实现驱动万物智能互联的世界的愿景。

关键词: 英特尔 安防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