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12点:Linear展位“秀”色可餐

模拟技术 时间:2016-11-1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11月8日中午12点,但Linear(凌力尔特)展位聚集了几十上百人,原来在看该公司与合作伙伴——宝马和德国LION Smart公司的联合展示。凌力尔特和LION Smart在宝马i3车上有新概念,把宝马电池管理系统(BMS)用无线方式连接,具体地,是电池包和电源控制系统之间采用无线连接。

  图:从一个较空的展位看Linear展位的人头攒动

  方案提供商德国LION Smart CEO Daniel Quinger (见下图)展开了脱口秀,介绍性能提升,例如提升了可靠性,降低了成本,减轻了车重,降低了复杂性等。据悉,这是样机,是为宝马提供的区域性的解决方案,目前还没有面向中国市场提供。未来也希望在i7等系列车型上提供此类方案。

  随后,Linear公司战略市场营销总监Todd Reimund(见下图)接受了“电子产品世界”的采访。LION Smart为何选择Linear?因为Linear在工业市场有多年经验,众所周知,工业现场有很强的EMI和噪声,Linear有很好的降低噪声的技术,且功耗非常低。无线方案采用802.xx标准,2GHz,是客户提出的频段。实际上,Linear有很多无线技术。另外,Linear在多种市场,如工业和汽车等,能够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进行设计。实际上,宝马车用了很多Linear的电源产品。

  未来覆盖更广阔的OEM(原厂)客户,Linear如何服务?现在Linear有很多新模式,例如在线服务。

  点评

  在汽车业,半导体厂商通常被称为Tier Two(二级分销商),零部件供应商是Tier One。过去只有Tier One和汽车原厂接触,但现在的趋势是半导体厂商的行为更为复杂,经常携Tier One厂商一起为原厂服务,甚至直接找到车厂谈判,向车厂介绍未来可实现的技术。

  Linear此次合作堪称这样的典范。

关键词: Linear 宝马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