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大陆对晶圆厂影响是扩大产能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6-10-25来源:经济日报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昨(22)日表示,中国大陆积极发展半导体产业,兴建12寸晶圆厂,将使成熟制程产能竞争加剧,但台积电会用技术差异维持领先。

  张忠谋并提到台积电在智慧手机取得关键领先地位,未来几年还可以靠它持续成长,但下波成长动能包括高速运算、人工智慧、车电及物联网也做好布局,有信心在晶圆代工维持领先地位。

  张忠谋强调,大陆未来估计有超过10座12寸晶圆厂会投入生产,包括当地及外资前往设厂,对全球半导体产业最大的影响,恐怕是增加产能,让28奈米以上的成熟制程竞争加剧。

  目前台积电从40/45/60/90奈米到0.13微米或0.18微米制程,生产的产品都和过去不同,台积电透过技术差异,每年估计有四分之一研发经费投入研发成熟制程的差异化,这也是台积电成熟制程还能持续赚钱的最大关键。

关键词: 晶圆 台积电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