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理工科领域有所成就?看看TI工程师怎么说

模拟技术 时间:2016-10-10来源:网络

  TI的员工Krumali Patel从来都不是一个墨守成规的人。

  “工程设计最需要的就是灵感,”她说,“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的老师让我们制作一把纸扇,为了与众不同,我用塑料和各种配饰自己定制了一把扇子。不过,当我非常骄傲的在老师面前展示我的作品时,她给了我零分,因为她认为我一定是在家长的帮助下完成的作品,这件事在当时让我非常伤心。”

  

 

  Krumali现在是德州仪器(TI)模拟设计服务部门的副总裁兼总经理。和很多其他TI的员工一样,她一直在通过自己的言行鼓励下一代的创新者,尤其是那些正在攻读或者从事理工科专业的人。

  最近,TI邀请了50名本地学生参加了在达拉斯总部举办的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体验学习,这个项目的主要目的在于帮助学生们掌握在大学期间和未来职业发展中取得成功所需要的技巧。

  在活动中,Krumali和其他几名TI工程师与学生们分享了他们在STEM职业发展中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学习到的经验和知识,同时给出了取得成功的五条建议:

  1.将“我不行”从字典中删除

  “无论你决定做什么,都不要畏惧挑战。当你真正想要学习什么知识的时候,‘困难’或‘艰辛’都不应该成为阻碍你前进的障碍。”TI的应用工程师James Lockridge说道。在对工程师这个职业产生兴趣后,他在高中时就将工程设计作为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如今,尽管他也会遇到困难,James仍然把他的工作看成是与高科技玩具打交道,并努力发掘乐趣。

  2.即使你是班级里唯一的女孩,也要对自己选择的专业充满热情

  “高中时,我的数学和物理成绩都很优秀,于是我决定攻读电子工程专业。当时整个班级大约有100名学生,而我是唯一的一名女生。然而,我没有因为这个原因停止追求我所擅长的领域,因为我知道这是我的天赋所在。”TI校验/自动化工程经理Erika Beskar表示。

  3.好奇心不一定会害死猫

  “你必须保持足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小时候,我一直好奇插座的插孔里究竟是什么构造。于是有一次,我将一把剪刀插入了插座中,那时我的家人正在看电视,结果房间突然一片漆黑,半个小时后才恢复正常。不过,正是那次经历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电路短路。”TI的设计验证工程师Alex Titriku说。

  4.常问“为什么”

  “小时候我一直想成为一名火车司机。所以我开始问自己问题,例如为什么只需一个‘小’人就可以开动用金属制造的大火车?会不会10年后就不需要驾照了,因为所有的车辆都是无人驾驶?科学的世界拥有无穷无尽个的可能性。时刻保持充满好奇心,同时遇到任何事情多问自己一个‘为什么’。”TI全球系统经理Vivek Kangralkar说道。

  5.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

  “小时候我非常喜欢拆解东西,看看它们里面的构造,例如我爸爸新买的收音机。现在,我的职业让我能够将东西完全拆解后再组装回去。当我把芯片安装在一台打印机或烟雾探测器上后,给它通电的一瞬间让我很兴奋,因为我似乎能够感受到这些产品的第一次心跳。”TI模拟设计服务经理Tianhong Yang说。

关键词: TI 工程师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