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钟IC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6-10-10来源:网络

DS1302:

DS1302是美国DALLAS公司推出的涓流充电时钟IC, RAM 31字节 、采用SPI三线接口与CPU进行同步通讯,一月小于31天自动调整,且具有闰年补偿功能、工作电压:2.5--5V 兼容TTL电压,双电源供电。

DS1302 存在时钟精度不高,易受环境影响,出现时钟混乱等缺点。

DS1302可以用于数据记录,特别是对某些具有特殊意义的数据点的记录,能实现数据与出现该数据的时间同时记录。这种记录对长时间的连续测控系统结果的分析及对异常数据出现的原因的查找具有重要意义。传统的数据记录方式是隔时采样或定时采样,没有具体的时间记录,因此,只能记录数据而无法准确记录其出现的时间;若采用单片机计时,一方面需要采用计数器,占用硬件资源,另一方面需要设置中断、查询等,同样耗费单片机的资源,而且,某些测控系统可能不允许。但是,如果在系统中采用时钟芯片DS1302,则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WT8302:可直接代替1302使用

.

WT8583

特点:240字节静态RAM 工作电压2.6V--6V、具有 可编程的闹铃、定时和中断功能。功耗更低,在Vcc=3.0V时的工作最大电流200uA时可基选32.768Khz或50Hz 内置32.768的基准源 所以比1302更精确、稳定。

采用两线串口,节省MCU口线接口。

WT8593

内置32.768KHZ的高精度时钟源 超低功耗 只需200uA. 采用双线总线,可节省MCU接口资源(1302需要三个口线)

不易受环境影响

关键词: RTC 时钟I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