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5s DRAM容量创新高 存储器厂商或受益

时间:2016-09-28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

  9月27日下午2点,小米科技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秋季新品发布会,除了被称为全球首款真正的人工智能电视小米电视3s之外,重磅新款旗舰机小米5s也正式登台亮相。

  据悉,小米5s智能手机推出了5.15英寸(小米5s)和5.7英寸(小米5s Plus)两个版本。在外观设计、性能配置和产品功能等方面都做了较大的创新。

  

 

  小米5s

  而作为对用户操作体验起决定性作用的硬件配置,小米5s除了搭载目前主流的高端旗舰处理器高通骁龙821外,在DRAM的容量也做了大幅度的提升。

  据悉,小米5s/5s Plus采用的是LPDDR4 1866MHz极速双通道内存,分别有3GB、4GB和6GB版本。

  值得注意的是,自vivo Xplay5旗舰版首次搭载6GB DRAM之后,该运存容量似乎成为了智能手机产品的标配,包括nubia Z11尊享版、一加手机3、联想ZUK Z2 Pro尊享版、中兴天机7以及乐视手机乐Max2等机型都配上了该容量的DRAM。

  而小米5s Plus作为一款拥有多项黑科技的新一代重磅旗舰机产品,DRAM除了延续此前的3GB和4GB两个规格以外,也同样配备了6GB超大型运存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创下小米手机历年来DRAM容量新高,这或将给DRAM厂商带来不错的收益。

  9月以来,DRAM价格已经连续三周上涨,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科技27日晚间最新报价显示,目前,DDR4 4Gb芯片价格已经稳定在2美元、均价来到2.1美元,单日涨幅达到1.6%,而本季度涨幅已经超过24%。

  而现在,随着小米新款旗舰机6GB版本的发布,或将进一步推动DRAM厂商运营更上一层楼。

  此外,跟前段时间苹果公司推出的iPhone 7一样,5.7英寸的小米5s Plus此次也取消了32GB版本,机身内存从64GB起步,最高存储容量为128GB。

  据悉,小米5s共提供4个存储组合版本供用户选择,分别为1999元的3GB RAM+64GB ROM和2299元的4GB RAM+64GB ROM(小米5s),2299元的标准版4GB RAM+128GB ROM以及2599元的高配版6GB RAM+128GB ROM(小米5s Plus)的存储组合。

  无疑,这样的存储器组合方式不仅可以满足普通消费者对正常社交和娱乐功能的需求,同时也可以满足手机游戏玩家对高性能配置的要求,为小米拓展更多的消费人群,从而为其带动更高的市场销量。

  可以预见,以小米手机每年数千万的出货量来看,小米5s的存储器规格和存储组合方式将提升DRAM和NAND Flash产品消耗量,而小米5s的相关存储器产品供应商也将因此受惠。

关键词: 小米 5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