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发布了集黑科技于一身的小米5S,还有一款“人工智能”电视

时间:2016-09-28来源:雷锋网

  昨日下午,小米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发布会中,先后发布了小米电视3S和小米5S/5SPlus。在发布会之前,小米5S/5SPlus相关的配置功能早已被扒的体无完肤,从发布会的情况来看,这两款手机的确没有给大家带来太多惊喜;不过,小米电视3S一直都很神秘,算是本次发布会的一个“意外之喜”了。

  25家小米之家门店

  雷军率先登台公开了小米之家的成绩,目前小米之家已经有25家商场店和2家专卖店。从这一细节可以看出,小米之家或者是线下渠道将是小米未来的重要战略。

  

 

  当然,就目前来看,小米之家的规模和OPPO、Vivo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

  小米电视

  小米电视从第一代发布,到今天已经有了3年时间,之前共有6款尺寸不同的电视型号,今天的发布会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带来了第一款产品是65英寸小米电视3S(另一款为55寸)。

  配置

  配置方面,小米电视3S采用了Amlogic64位旗舰级处理器,4K60fpsH.265硬件解码,2GB内存+8GB高速闪存等。另外,还配有三星原装的真正4K屏幕,并支持HDR和第五代画质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电视3S采用的是分体设计,主机音响部分含一个低音炮和两个2.25英寸的音箱,支持杜比和DTS解码,这套音响还采用了无线设计,所以个部分都不需要布线。

  内容

  

 

  王川展示了一组数据:爱奇艺、腾讯和优酷三大视频网站的市场占有率超80%,在这之中小米之前已经投资了爱奇艺和优酷。发布会现场,王川宣布了腾讯视频也成为了小米合作伙伴的消息。

  王川表示,过去半年,小米电视内容暴增1.8倍,目前,小米电视的电影内容达到了2.7万部(友商乐视被无情吊打)。

  “人工智能”系统

  王川说智能电视应该集成人工智能功能,小米电视3S做到了。

  两个月前,小米大脑团队曾获得了FDDB人脸检测大赛第一名的成绩,所以这次小米发布了Patch Wall拼图墙人工智能电视系统,这个系统能通过深度学习、大数据以及语义理解等技术来实现精准推荐。所以王川提到的人工智能只是在内容推荐上采用了深度学习的算法。

  

 

  价格方面,小米3S60寸版本价格4999元(和60寸一致),65寸环绕影院版5999元,55寸版本3499元。

  小米5S/5SPlus

  

 

  按照雷军的介绍,小米5S就是小米5的金属版,不过从外观来看,其实这两代手机有很大的区别(如上如所示)。在发布会之前,小米5S的相关配置早已被曝光,其也被认为是小米系列手机中升级幅度最大、黑科技最多的机型。

1 2

关键词: 小米 5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