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9价格档良心做工 魅蓝E拆机简述

时间:2016-08-26来源:网络

  魅蓝系列在前一段时间再添新机,金属一体机身,触感绝佳的喷砂质感和注塑信号溢出带带来的极强一体性都是魅蓝E的高颜值佐证。魅蓝E同时也身兼数项诸如mCharge等本来只有中高端手机的功能,作为魅族最新的千元标杆,魅蓝E做到了软硬兼修。那么,有着美型外观的魅蓝E,内部结构会是什么样子呢?那么今天就由笔者对魅蓝E进行拆解,带大家见识一番魅蓝E的“内核”。

  

魅蓝E-2

 

  

魅蓝E-3

 

  采用一体金属机身的手机通常都是后壳扣在屏幕支架上的设计,魅蓝E也不例外。那么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取出sim卡槽并卸掉两颗尾插螺丝。

  

魅蓝E-4

 

  随后就是吸盘加翘板掀开卡扣的过程,总归是没有胶水的结构。这里的后壳在用吸盘掀起一条缝之后,需要些巧劲撬开两个边角的卡扣,之后向上提起后壳即可。

  

魅蓝E-5

 

  如此设计能够规避似iPhone一样取下屏幕时需要先挑开排线的麻烦,更容易操作。可以看到后壳部分有保护排线插槽和尾插排线的海绵。

  

魅蓝E-6

 

  音量与电源按键直接集成在后壳上,通过触点与主板直接连接,也是省掉一个排线的简单设计。

  

魅蓝E-7

 

  魅蓝E的内部结构是经典的三段式设计,顶上主板,中间电池,下部则是包含数据、耳机接口和Home键等等的小板部分。共有六颗同型号螺丝固定,其中一个有贴纸盖住,用来判别用户是否有自行拆机的行为。

  

魅蓝E-8

 

  盖板上集成了扬声器模块,通过上图白框中的触点与小板连接。

  

魅蓝E-13

 

  尾部小板的部分,如上图所示,绿框中是micro-USB借口和与主板联通的排线插槽,红色部分则是HOME键排线插槽,蓝色部分为耳机借口。

  

魅蓝E-18

 

  HOME键部分其实也是能够拿下来的,注意排线中央的黑色T型部分,实际上是直接粘在屏幕支架上的。

  

魅蓝E-20

 

  电池直接粘在屏幕支架上,我们不去管它,直接开拆主板。在拿掉排线盖板后,我们可以看到接在主板上的四组排线。红色部分连接尾部小板,黄色连接电池,绿色屏幕,蓝色触控IC。

  

魅蓝E-10

 

  随后将主板上的螺丝全部清理掉,先揭下一块盖板。这块盖板主要是为了固定两颗摄像头,一般见到的主板,都是将摄像头部分直接用主板压住的设计,可以看到,盖板拿掉之后,两颗摄像头就能直接取下来。上图的红框部分,是与按键连通的触点。

  

魅蓝E-11

 

  卸下主板时需要注意,主天线部分在主板背后,需要翻过来拿掉。

  

魅蓝E-9

 

  上图所示,屏幕支架后方,红色部分为听筒,绿色振子,蓝色触控IC。接下来终于轮到主板本体。

  卡槽部分明确可见,黑色散热片下放的,自然就是处理器。暴力掀开来看看。

  

魅蓝E-17

 

  由于印制文字不甚清晰,笔者用侧光照射以看清楚芯片上写了什么。可以看到,刚刚的黑色部分是散热铜箔,蓝色的则是导热棉,大块的盖在处理器上,小块的则盖在快充芯片上。可以看到魅蓝E采用了联发科MT6755处理器,运存与闪存一体的芯片由海力士提供。

  

魅蓝E-19

 

  魅蓝E机身内部的整体布局十分工整,必要的排线也和MX6一样有专门的金属支架进行固定,而主要发热的芯片表面都覆盖了导热棉+铜箔,有利于热量快速传导。拆解基本没有难度,也便于维修,诚意十足。

关键词: 魅蓝E mCharg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