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发布最新机器人:完全自动、完全柔性、自带燃料无需电池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6-08-26来源:DeepTech

  全球首个全软体、全自动机器人。这个机器人由嵌入式3D打印、塑形、以及软蚀刻技术制作而成。

  哈佛大学在仿生机器人上又取得突破性成果。自不久前的“生化鳐鱼机器人”后,又发明了首个全柔性、不受限的全自动章鱼仿生机器人。

  最新的机器人大小与巴掌相仿,科学家们给了这个新机器人“八爪怪”(Octobot)的昵称,研究成果的相关论文发表在了8月25日的《自然》杂志上。与此同时,“八爪怪”的相关报道占据了各大科技媒体的头条。

  

 

  “八爪怪”正在进行的进一步的完善,在未来将有望被应用于海洋探测与救援、海水温度检测甚至军事勘测等领域。

  说起机器人,大多数人首先联想到的一般是电影《终结者》或者《变形金刚》里的形象,而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机器人”也确实都由金属材料组成。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科学家们对柔性非常高的“软体机器人”产生了兴趣。

  

 

  软体机器人具有很多优点,它们制造工艺简单,能够用3D打印完成,材料价格相对低廉,此外由于柔性高,在狭窄的工作环境中可以发挥出独有的优势。

  然而到目前为止,所有的软体机器人都存在着一个巨大的问题,那就是由于供能和控制部分通常需要外置,以确保机器人的整体柔性。因此机器人在移动时都会拖着长长的管子或者电线,严重地影响了自身活动的“自由性”。

  “八爪怪”则巧妙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它在保持柔性的同时集成了需要的一切,包括了运动器(actuator),控制系统和动能系统,因此可以完全“自由”地活动。

  

 

  逻辑电路与电路板相似,可以自动控制动力

1 2 3

关键词: 哈佛大学 机器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