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源测量小贴士(连载四): 数字和模拟控制电路调试

测试测量 时间:2016-08-25来源:网络

  在这篇博文中,我们将向您介绍检查电源设计控制逻辑的基础知识。

  毋庸置疑,这是设计最重要、也是最复杂的部分。在这个阶段,您将执行测试,以便获得正确补偿、电压、定时和频响,具体任务包括:

  •在开机过程中测量开关器件驱动装置上的调制信号,检验不同负载下开关频率、脉宽和占空比是否正确

  •通过使用控制环路中的宽带变压器注入扫频信号,检查环路频响

  •使用频响分析仪,测量电路的增益和相位

  在这个时候,必需监测输入电压和输出电路及反馈或控制信号。这有助于确保环路响应(如临界阻尼),而这正是输入电压和输出负载变化期间您所预期的东西。

  为检验电路操作,如软启动、短路保护、关断和电流折回,您需要监测输入电压和输出电压及控制信号。

  对数控电压,您需要捕获模拟信号、数字信号和串行总线控制信号的时间相关视图。您可以查看系统操作,确保系统正确运行。

  对这些任务,一定要考察DPOPWR高级功率测量和分析软件,其把泰克基于Windows的示波器转换成完善的调试和分析工具。这个软件可以为多项测量配备自定义设置。您还可以测量和分析开关器件中的功耗,分析磁性参数,所有这一切都从一次采集中获得。

  

 

  一旦全面调试设计的控制逻辑,应检查电源阶段的开关特点。

关键词: 电源测量 模拟控制电路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