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持续走热,ADI强势助力

汽车电子 时间:2016-08-2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从政府免征车辆购置税,到酝酿开放电动车生产牌照,充电设施补偿政发布的一系列政策,不难发现,政府正在针对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完善政策体系。2015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产销规模跃升至新台阶。

  ADI汽车电子市场部中国区高级系统工程师 王星炜

  ADI汽车电子市场部中国区高级系统工程师王星炜表示:“相较于以前,新的政策更加务实,引导行业进入良性可持续性的发展方向。并且政府针对新能源汽车推广采用了多管齐下的方法,新的补贴标准中不仅包括了纯电动汽车,也明确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贴标准。这使得以往消费者购买纯电动汽车常常面临充电设施配套不到位、价格昂贵、续航里程短和车内空间不足等问题。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基于成熟的发动机技术,与电动车技术相结合,达到了显著地节油和清洁排放效果。且不过分依赖充电设施、较低的成本、与传统汽车类似的续航里程和车内空间很好的得到了解决。”

  “同时随着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推广,推动了充电设施的建设,降低了关键零部件(电池,电机等)的成本。使其可以成为一个向纯电动汽车发展的良好过渡点。另外随着中德电动汽车充电标准的统一,预示着政府将就电动车技术展开广泛的国际性的交流和合作。这些都显示这种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交流合作已经发生并且会长期持续下去。无疑会对我国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体系完善和关键技术(电池材料、电力驱动等)突破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ADI首先推广用于铅酸电池管理的系统芯片(ADuC703X),精确监控电池电量,以实现发动机启停功能和微混动。在这一领域,ADI在欧美占有超过95%的市场份额。其次,ADI也已经推出一系列可应用在中混/强混合动力车及纯电动车上面的锂电池管理产品, AD7280A与AD8280为集成式解决方案,可监控六个电池单元的电压和温度输入,增强型的菊花链接口,可灵活匹配不同电池节数的电池包架构。该器件由电池组供电,可以针对过压、过温或欠压这三种状况中的任何一种提供共享式或单独式报警。ADI的iCoupler和isoPower系列数据和电源隔离器,具备优异的数据速率和功率消耗,同时满足隔离等级要求。

  同时电动汽车系统中电池管理和电机控制等系统对高压隔离产品的需求各不相同,ADI在高压隔离半导体技术持续地投入,开发针对不同系统需求高压隔离产品。比如电机驱动系统中需要的高压隔离门驱芯片系列ADuM3223、ADuM4223,以及电池管理系统中需要的高效率隔离变压器控制芯片系列ADuM347x。并且还有应对特殊应用需求的隔离模拟采样、隔离误差放大器和隔离USB通讯芯片等半导体产品。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AD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