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医疗中心投资了这11家医疗设备初创企业

医疗电子 时间:2016-08-24来源: 动脉网

  对于医疗设备初创企业来说,适合它们的孵化器并不多。它们要越过制度上的崇山峻岭才能与医疗孵化器的商业模式匹配,或者才能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目前,世界最大的医疗中心正在关注医疗设备公司。位于休斯顿的德州医学中心(TMC)成立于1945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医疗中心,有着高密度的临床病人护理设施、基础科学和转化研究。中心下属54个非营利性的相关医学机构。同时,德州医学中心是美国第八大商业区的中心,提供着最大的空中救护服务。中心有13600个心脏手术室,提供总数超过9200个的病人床位,平均每3分钟会有一台手术,每20分钟就有一个婴儿在这里出生。

  TMC下属的创新学院于周三宣布,11家医疗设备创业公司将前往该中心加入一个为期15周的项目。


全球最大的医疗中心投资了这11家医疗设备初创企业


  该孵化项目叫做TCMx,曾在过去两年中连续邀请创业公司到访休斯顿,而此次是首次专门针对医疗设备公司。“很少有很好的针对医疗设备创业公司的孵化器项目,所以我们正在填补生命科学生态系统中的空白,” TMC创新学院主任Erik M. Halvorsen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此外,唯一一个能让人想到的另一个医疗技术孵化器叫做“0到510”(Zeroto510),它位于田纳西州的孟菲斯市。该名称来源于被称之为510(k)的监管方式,这种方式被食品药品监管局用来审批大多数医疗设备的上市与否。

  “0到510”采用未来权益简化协议的方式,即由知名技术孵化器YCombinator公司发明的SAFE 模式,来换取金额为5万美元的投资,而TMCx不要权益,似乎也不进行投资。德州的孵化器恳请被选中的各创业公司至少派一名创始人来休斯顿参加这个为期15周的项目。该项目将在2016年11月的“展示日”结束。

  项目中,企业家们将被引荐给来自德州医疗中心56个成员机构的利益相关者,包括服务于社区的医生和科学家。接近临床环境是任何医疗孵化项目的必备条件,这对于医疗设备创业公司来说也尤为有价值,因为该行业的产品通常是供医生使用的。

  尽管TCMx今年的焦点是医疗设备,但明年将回归到挑选数字初创公司上。其目的是让医疗设备和数字健康方面的课程交替进行,在这场有趣而机智的游戏中,医疗健康与兴起的连接性设备得以在互联网背景下交汇。数字健康大军第四期课程的报名申请于8月17日开始受理。

1 2 3 4

关键词: 医疗设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