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为自动驾驶车所准备的处理器有多强大

汽车电子 时间:2016-08-24来源:engadget

  NVIDIA 找到机会在今年的 Hot Chips 大会上,展示了一下今年 CES 上发布的 PX2 车用电脑的内在核心,也就是代号为「Parker」的新一代 Tegra 处理芯片。为了应付新一代车载电脑对于自动驾驶的处理需求,Parker 的运算能力自然是相当地强悍 -- 毕竟,要控制汽车、掌控乘客性命的确是个重责大任,所以俗话说的好「责任越大,能力也要越强」啰(好像哪里讲反了?)。

  由其具备的 256 核心,可以榨出每秒 1.5 TeraFLOPs 的运算力,来应付自动驾驶的 AI 深度学习的运算资源需求,并可对应 4K / 60fps 的串流解码 -- 这可是连很多桌机处理起来都不见得顶得住的啊,可见,Parker 的确是有相当实力的车载电脑。是说,这个运算能力若是与自家专门为了深度学习而来的超级电脑 DGX-1 的 170 TeraFLOPs 相比,基本上是小巫见大巫,不过显然其应用的「场合」还是有些不同的啰。

  说到应用场合,根据官方的资料,除了先前 NVIDIA 已经宣布将会与 Volvo 合作将 Drive PX2 塞进 CX90 上使用外,现阶段已有 80 间车厂、车厂的供应商与大学研究中心正围绕着 Drive PX2 进行开发。由此可知,未来我们应该可以在各种新车款乃至于研究中看到更多 Parker 的踪迹。想知道更多关于这个车载处理器的各项细节,可以点进引用来源观看。

关键词: NVIDIA 自动驾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