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机器人公司Mazor与美敦力达成战略合作

医疗电子 时间:2016-05-20来源:36氪

  以色列手术机器人公司Mazor Robotics今日宣布因其机器人辅助脊柱外科技术与美国医疗器械制造商美敦力(纽约证券交易所:TDM))签署了两项阶段性的合作协议,包括一个共同促进协议和一个股权投资协议。在股权投资协议中,美敦力给 Mazor 出资高达 4200 万美元,占比 15%的股份。

  

Mazor与美敦力达成战略合作

 

  总部位于以色列凯撒利亚的 Mazor 表示,在第一阶段的合作中,美敦力将在今年收购 Mazor15 个系统。此外,美敦力也将和 Mazor 在机器人辅助脊柱外科手术设备的研发和商业化上达成唯一合作伙伴关系。Mazor 称,它其实早就已经和美敦力基于 “协同” 脊柱产品的开发一起工作了,并将通过明确的方法,开始紧密合作,以满足指定的销售目标。

  如果双方在 2017年 底之前,按照协议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合作,就可以开始第二阶段的合作。第二阶段的合作又涉及到美敦力对 Mazor 分三次的股权投资:

  第一次股权投资:美敦力将以 4%的股权向 Mazor 支付 1200 万美元。

  第二次股权投资:如果 Mazor 按照协议发展到了一定阶段,美敦力将以 Mazor20 天的平均股价购买其 6%的股份。

  第三次股权投资:在第二阶段结束、且执行完一个全球分销协议后(Mazor 对该协议具有自由裁量权),美敦力还将购买另外 5%的股份,同样以 20 天内的平均股价。

  “这份商业协议的结构特点对于我们的顾客和股东来说非常重要。新项目研发,将可以为 Mazor 带来新的收入来源。在目前以固定设备、服务协议以及一次性用品为主要收入的基础上,可以带来超过预期的增长。团队之间的协同作用,也会给 Mazor 产生较多的运营效率。” Mazor 的首席执行官 Ori Hadomi 在事先准备的发言中写道。

  Mazor 方面透露,它计划保持独立,仍向市场出售它的 Renaissance 机器人辅助外科手术平台。

关键词: 手术机器人 美敦力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