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体变成显示屏:日本开发出电子皮肤

模拟技术 时间:2016-04-19来源:腾讯数码

  据CNET网站报道,一项新的技术突破可能使我们未来成为“半机械人”。日本研究人员已经开发了一种超薄和超柔韧的保护薄膜,可以用来制造电子皮肤显示屏。

  把显示屏带在身上有哪些好处?这一技术最直接的应用是健康和锻炼,用户把显示屏佩戴在手或手臂上,连接可穿戴设备传感器显示各种生理指标数据,例如心率或血氧水平。

  

让人体变成显示屏:日本开发出电子皮肤

 

  CNET表示,但这一技术的用途可能不仅仅局限于此。电子皮肤研究人员之一、东京大学教授Takao Somey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显示屏可以粘附到人身上、显示表情和压力(焦虑)水平。除了无需随身携带设备外,这一技术还能增强我们与周围世界交互的方式,或增添一个全新的沟通渠道。”

  有朝一日,人们将能在衣袖上“显示”自己的心情,甚至是状态更新。

  科研人员还开发出了面向电子设备的其他类型电子皮肤,但本文中的新型电子皮肤面向柔性、可穿戴显示屏,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周五出版的《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

  CNET称,这类新型电子皮肤有朝一日能使人成为自己的社交媒体告示牌,厚度仅有数个微米。除比现有可穿戴设备采用的玻璃和塑料显示屏更薄和更柔韧外,它还不会受到空气和湿气的影响,可能把电子皮肤设备的寿命由数个小时延长到数天。

  当然,连续佩戴一周电子皮肤显示屏会使皮肤感到不适,尤其是在出汗的情况下。不过这是由普通人变身为强化了数字能力的“半机械人”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关键词: 电子皮肤 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