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电动跑车电池或将由博世/松下供应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6-03-17来源:腾讯汽车

  据消息人士透露,保时捷汽车公司正在打造一款全新电动跑车挑战特斯拉汽车,现在保时捷正在审视松下电器和汽车零部件企业罗伯特博世公司的蓄电池投标书。

  据悉,罗伯特博世公司的蓄电池报价高于松下电器公司的,而后者还向特斯拉汽车供应电池。罗伯特博世公司投标的优势在于物流更为简单。

  保时捷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上周在日内瓦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很快将做出最后决定。”他拒绝就正在考虑的供应商置评。

  作为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旗下的汽车品牌,保时捷汽车于去年12月斥资10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生产首款电动跑车。这一举措是其母公司“更广泛地推动开发低排放的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计划的一部分。自六个月前承认在柴油机汽车排放量测试中存在欺诈行为以来,大众汽车加快了电动汽车开发生产进程。

  一周前,同为大众旗下品牌的奥迪汽车的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斯达德勒称,公司将从韩国供应商LG和三星电子公司购买安装在电动汽车上的电池,而这两家供应商都已经制定了“开始在欧洲生产蓄电池”的计划。

  

保时捷电动跑车电池或将由博世/松下供应

 

  大众排放欺诈丑闻使得柴油引擎汽车的未来发展岌岌可危,受此影响,其他汽车制造商也转向开发电动汽车。上周戴姆勒汽车旗下奔驰品牌称,预期电池需求将有所回升,它将投资5亿欧元(约合5.6亿美元)用于在德国建设第二家电池工厂,

  据了解,保时捷的电动跑车将以六个月前在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Mission E概念车为蓝本。这款新车型已经定在保时捷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总部附近工厂生产,届时将创造约1000个就业机会。

  保时捷发言人称公司的年度财务会议定在周五上午召开,但是他拒绝提前置评。罗伯特博世公司拒绝置评,而松下电器的女发言人Yayoi Watanabe也拒绝置评。

关键词: 保时捷 博世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