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光开关原理

元件/连接器   作者:蒋雅娴 时间:2015-08-1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导读:本文主要讲述的是调光开关的原理,感兴趣的童鞋们快来学习一下吧~~~很涨姿势的哦~~~

1.调光开关原理--简介

  调光开关是为了满足人们在不同的时候对灯光亮度的不同需求而发展而成的。从原理上电子调光开关是通过控制和改变可控硅的相位角来控制导通程度,即电源流经负载的时间,这样改变了电光源的输入的电压和电流来获得不同强度的光输出,采用单火线输入的接线方式,可直接替换现有的墙壁开关。

2.调光开关原理

  调光开关是一个便利的电子器件,通过旋钮或滑杆可以将亮度从几乎无光逐渐调节到最大亮度。调光开关是通过调整它里面的电阻值的大小控制通过灯的电压的高低的,它的最基本的原理是改变加在负载上的电压,由单或双向可控硅来完成,经手动调节电位器改变加在控制级的相位角来控制可控硅的导通程度,即完成了改变电压的目的。

3.调光开关原理--应用

  调光开关能满足人们在不同的时候对灯光亮度的不同需求,能直接替换现有的墙壁开关。适用于家庭居室,公寓,酒店,医院等公共场所。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离不开光,更离不开对光的质量的要求。调光的需求可以大体分为三类:

  一)功能型调节光线的需要,如进门的玄关、会议室等;

  二)家居生活中舒适性和生活格调的体现,比如对灯光的明暗搭配,色温冷暖,既可以根据环境的需要进行调节,也可以起到烘托氛围的作用;

  三)环保节能的需要,比如公共场所的节能需求。比如停车场照明、商场照明、道路照明等。

  拓展阅读:

  1.常用调光方法的工作原理

  2.MOS管工作原理,就是这么简单

  3.TRIAC 调光器的工作原理

  

关键词: 调光开关原理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