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测温仪原理

测试测量   作者:蒋雅娴 时间:2015-07-20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导读:本文主要讲述的是红外测温仪的原理,感兴趣的盆友们快来学习一下吧~~~很涨姿势的哦~~~

1.红外测温仪原理--简介

  红外测温仪是检测电力变压器的内部结构故障检测的必备工具红外测温技术已发展到可对有热变化表面进行扫描测温,确定其温度分布图像,迅速检测出隐藏的温差。当用红外辐测温仪测量目标的温度时,首先要测量出目标在其波段范围内的红外辐射量,然后由测温仪计算出被测目标的温度。单色测温仪与波段内的辐射量成比例;双色测温仪与两个波段的辐射量之比成比例。

2.红外测温仪原理--分类

  红外测温仪根据原理可分为单色测温仪和双色测温仪。对于单色测温仪,在进行测温时,被测目标面积应充满测温仪视场,如果目标尺寸小于视场,背景辐射能量就会进入测温仪的视声符支干扰测温读数,造成误差。对于双色测温仪,其温度是由两个独立的波长带内辐射能量的比值来确定的,对于目标细小,又处于运动或振动之中的目标,有时在视场内运动,或可能部分移出视场的目标,在此条件下,使用双色测温仪是最佳选择。

3.红外测温仪原理

  红外测温仪由光学系统、光电探测器、信号放大器及信号处理、显示输出等部分组成。被测物体和反馈源的辐射线经调制器调制后输入到红外检测器。两信号的差值经反放大器放大并控制反馈源的温度,使反馈源的光谱辐射亮度和物体的光谱辐射亮度一样,显示器指出被测物体的亮度温度。

  拓展阅读:

  1.红外测温仪原理

  2.红外测温仪的原理与应用

  3.简单介绍红外线测温仪的工作原理

关键词: 红外测温仪 红外测温仪原理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