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面向可扩展设计推出业内首款具有可调节电流驱动能力的刷式直流(DC)栅极驱动器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15-07-0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前,德州仪器(TI)宣布推出一款集成式栅极驱动器,该器件提供了可调节的栅极驱动设置,可在更为宽泛的范围内,灵活的驱动外部场效应晶体管(FET),从而支持多种电机,以及各种各样不同速度的负载。DRV8701可使设计人员能在白色家电、家用电器、机器人、家庭自动化、电动工具、工业泵和阀门等设备中采用单个栅极驱动器,从而在各种有刷DC电机模型中扩展自己的平台。

  凭借其可调栅极驱动的能力、高级保护功能和其它集成组件,DRV8701有刷DC栅极驱动器使设计人员能用单个的器件取代多达45个分立组件,从而可以打造更小巧、更稳健的设计。如欲了解有关全新DRV8701栅极驱动器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ti.com.cn/drv8701-pr。

  DRV8701栅极驱动器的主要特性与优势

  · 系统灵活性和可扩展性:DRV8701使设计人员能灵活选择自己的外部FET并轻松扩展栅极驱动电流,以便调节FET的转换率、优化系统的抗电磁干扰(EMI)性能、省去外部的电阻器/电容器并提供额外的系统保护功能。

  · 可减少电路板所占用的空间并简化系统的复杂性:集成了两个低压差稳压器(LDO)、一个电流检测放大器和全部保护功能,与同类竞品的分立式解决方案相比,可使系统电路板占位面积锐减40%。

  · 更高的系统可靠性:稳健的片上保护功能包括欠压锁定、过流、击穿和热关断保护功能以及充电泵欠压、栅极驱动器故障和个别FET VDS监视等更多高级功能,以保护外部FET。

  · 宽泛的工作电压范围:DRV8701可提供5.9V至45V的宽泛电机电源电压范围,以支持行业标准的12V和24V电源。

  工具与支持

  DRV8701EVM评估模块还包含MSP430G2553超低功耗微控制器和CSD18532Q5B NexFET功率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MOSFET),工程师可在其系统中用该评估模块测试全新的栅极驱动器。该EVM外形紧凑,仅与商业名片大小相仿,能支持高达15A的电流。DRV8701EVM评估模块现已开始供货,可通过TI Store和授权分销商购买。

  为进一步支持自己的有刷DC电机设计,用户可在德州仪器在线支持社区搜索解决方案、咨询问题,获得帮助并与同行工程师及TI专家分享知识。

  供货情况

  采用4mm×4mm四方扁平无引线(QFN)PowerPad™封装(注:PowerPad™封装为一种热增强型标准尺寸封装,可省去笨重的散热器和散热片)的DRV8701现已开始供货。

  DRV8701是最新添加到TI电机驱动器组合的产品。从嵌入式旋转电机到高度复杂的工业电机,TI拥有跨多种电压、电流、接口、集成和控制选项的扩展能力最强型电机解决方案。

关键词: TI 栅极驱动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